H1B出国

H-1B 签证是在美工作的小伙伴里最常见的身份,它允许技术熟练的外国工人在美国工作。很多持有 H-1B 签证的小伙伴会在工作之余,有到美国境外探亲,旅行或者出差的需求。大家在离境美国时就必须了解在不危及H1B签证身份的情况下离境和再入境的规则和程序。在本文中,GOH1B将探讨如何在确保遵守移民法规的前提下,办理持 H-1B 签证离开美国和返回美国的手续。

 

H-1B 签证身份

在深入了解持 H-1B 签证出入境美国的具体情况之前,让我们简要回顾一下该签证类别的主要特点:

H-1B 签证是由雇主赞助的签证,允许外国专业人员在美国从事专门职业。
H-1B 签证持有者通常可在美国停留长达三年,并有可能将其身份再延长三年。
H-1B 签证持有者可以在特定条件下更换雇主,也可以申请永久居留权(绿卡)。

 

H1B签证暂时离开美国:

如果您是 H-1B 签证持有者,因个人或工作原因需要暂时离开美国,请遵循以下步骤:

检查签证页: 确保护照上的 H-1B 签证印章仍然有效。重新进入美国时您将需要它。

核实旅行授权: 与雇主确认自己的旅行计划是否符合自己的工作和签证条款。确保雇主知道自己的预定出发和返回日期。

收集所需文件: 出发前,收集必要的文件,包括护照、签证印章、I-797 批准通知书以及雇主出具的说明您当前就业和薪资详情的信函。

保持身份: 确保您的 H-1B 身份在您离开美国期间仍然有效。

 

H1B出国常见情况

我是F-1学生,公司为我递交了H-1B申请并要求change of status,还在pending,我可以出境吗?

一般情况下,你可以在 H-1B 工作开始日期之前以 F-1 身份重新入境。
在H-1B申请pending期间出境,将被视为自动放弃其中change of status的部分。移民局可能仍会批准 H-1B 申请,但你不会在 H-1B 申请获批的开始日期自动从 F-1 转为 H-1B。 

我是一个在读F-1学生,没有OPT,公司为我申请了H-1B和change of status,我可以在工作开始日期之前出境吗?

在你的change of status被批准后,只要你的课程仍未结束,且你再次入境就是为了完成你的课程,那么你可以出境并使用F-1签证重新入境。
旅行时,请确保持有有效的护照、有效的 F-1 签证印章(除非持有加拿大国籍)以及获得旅行认可的 I-20 。如果您的 F-1 签证已经过期,你需要重新申请新的 F-1 签证才能以 F-1 身份重新入境,除非你满足Automatic Revalidation情况。 

我的F-1学业已经完成,没有申请OPT,H-1B和change of status获批后,可以出境吗?

如果你已完成学业,但未申请 OPT,那么在国际旅行后,你不能以 F-1 身份返回美国。如果你必须离开美国,你需要申请 H-1B 签证返美。 

我在cap-gap中,在H-1B申请和change of status批准后,我是否可以出境?

如果H-1B申请和相应的change of status已经获得批准,那么即使你的OPT EAD 已经过期,你也可以出国旅行,并在10月1日前以 F-1 身份返回美国。
您将需要以下文件来使用 F-1 身份重新入境:
  • 有效的护照
  • 有效的 F-1 签证印章(除非持有加拿大国籍)
  • 过去六个月内获得学校官员 (DSO) 旅行认证的含有cap-gap的 I-20
  • 过期的 EAD
  • H-1B申请的批准信

 

我的OPT和EAD都在有效期内,H-1B和change of status已经获批,可以出境吗?

如果你正处于有效的 OPT 期间(无论是一开始的12个月OPT还是 STEM-OPT),持有有效的 EAD,那么一般可以以 F-1 身份返回美国。 

我打算在H-1B生效前离境,并使用F-1重新入境。可是我需要一个新的F-1签证,我在签证时可能面临什么?

如果你的H-1B和change of status申请已获批准,选择在其生效前出境,那么你在申请新的 F-1 签证时很可能会面对更严格的审理和调查。 

如果我想在H-1B工作开始时间前离开,什么时候可以以H-1B身份入境呢?

收到H-1B签证后,您最多可在H-1B申请开始日期前十天进入美国。如果您的申请开始日期是2023年10月1日,您最早可以在2023年9月21日入境。这十天不能从事工作。

H1B出国总结

移民局的现行规定要求,获得STEM OPT的F-1学生在36 个月的 OPT 期间的失业天数不得超过150 天,其中在最初 12 个月的OPT期间不得超过 90 天。失业包括失业期间在美国境内或境外度过的时间,但不包括作为 OPT 工作一部分的国际旅行,也不包括 OPT 雇主批准的休假期间的国际旅行。

其次,及时按照一般情况你可以被允许入境,美国边境的移民官员仍然拥有他们的自由裁量权,可以在他们觉得你不符合相应要求的情况下拒绝你的入境
所以,出境有风险,大家需谨慎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