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H-1B裁员,给你的H-1B上个双保险吧!

从去年以来,各大公司裁员的消息总是接连不断。前些天,迪士尼也迎来了第二波裁员。
和本地人相比,裁员对于使用工作签证工作的朋友们来说造成的影响更为恶劣,因为这将有可能直接导致这些朋友失去在美的合法身份
即使是在有60天Grace Period的情况下,有时找到心仪的工作也不是那么容易,很多朋友由于不想离境只能被迫要选择经历漫长的等待将自己的身份转换为其他签证类型。
在这种情况下,即使找到了心仪的新雇主,也要在新的H-1B申请递交获批后,才能为新雇主开始工作。这对很多人来说,都会带来很大的经济压力
那么,能不能为自己的H-1B上一个双保险呢?答案是,可以的,那就是Concurrent H-1B

即使是在已经拥有一份全职工作的情况下,H-1B员工依然可以寻求一份兼职的工作。同时,移民局对兼职工作的最低小时数是并没有要求的
而一旦原先的工作出现问题,只要Concurrent的工作仍然存续,H-1B持有者的身份就不会出现任何问题。不仅不需要支出转换身份的申请费和律师费,如果找到了更心仪的雇主,递交申请后也不需要等到申请获批才能工作,大大减轻了经济压力。

所以,有需求的朋友们完全可以考虑申请Concurrent H-1B,给自己的身份上一个双保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