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志避免工作绿卡名额浪费移民局力争9月30日前发放28万张绿卡

2021财年,由于处理了大量疫情导致的积压案件以及远超以往的工作签证申请,移民局未能处理完全部绿卡案件导致超过66000的工作绿卡名额被浪费。

和2021财年的262000件绿卡案件相比,2022财年移民局面临着280000件绿卡申请,但是据移民局自己说,他们有信心在9月30日之前发放所有绿卡。

导致了大量美国驻外领事馆关闭,很多亲属绿卡无法顺利发放,所以其剩余的名额转给了工作绿卡,所以工作绿卡名额增多。

疫情导致移民局各地办公室关闭,指纹采集工作无法顺利进行,这就导致了很多绿卡申请进度停滞。截止2021财年年底移民局最终只发放了180000张。

绿卡去年浪费掉了大量的工作绿卡名额使得一直在为排期苦苦挣扎的中国绿卡申请人和印度绿卡申请人非常愤怒,更有人因此将移民局诉诸公堂。

 

移民局的发言人表示相比去年,他们几年的效率有显著提升。截止六月中旬移民局周均发放的绿卡数量是去年同比的两倍。

移民局为了保证绿卡案件的处理重新进行了人力部署,同时也会为了加快案件处理进度而将案件转至其他的服务中心进行处理。

移民局甚至免除了面试来加快绿卡案件的审核速度,但是鉴于移民局之前提及的大规模招聘,移民局是否能够达到它所承诺的审核效率仍然值得我们画上一个问号。

而哪怕移民局今年能够签发280000张绿卡,对于目前的排期来说仍然是杯水车薪,根据相关数据,2021财年末约有875000份获批的绿卡案件进入了排期。

我们肯定可以期待绿卡案件批准量的上升,但是至于上升多少,何时才开始上升,我们就暂时无法预测了。

 

面临着不确定的排期和不稳定的移民局工作效率解,决办法一个是尽早开始绿卡申请尽早进入排期,另一个就是考虑不用排期的绿卡类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