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将L1签证转成H1B签证

L1和H1B

H1B是比较常用的一种工作签证,还有一种签证是L1签证。本篇文章专门讲L1签证如何转H1B签证。不过,在讲如何转之前,咱们先讲一件L1和H1B的异同。

 

L1签证

L1签证,是指美国雇主雇佣的短期高端技术人才而申请的一种签证。L1签证,分为L1A和L1B两种。

H1B签证

H1B签证,是在美国留学的毕业生,为了能够继续留在美国工作,而申请的一种工作签证。第一次最长可以申请三年,三年到期后可以extension三年。

 

L1和H1B签证的比较

  1. L1和H1B 共同点
  • 两者都是一种有固定期限的签证,且都属于短期工作签证。
  • 到期后,都可以申请延期。
  • 申请的时候,都可以走加急程序。
  • 在签证持有期间,人在国外的时间不计入。

 

  1. L1和H1B 不同点
  • 雇主不同:L1申请人的雇主必须是跨国公司或机构,由于美国公司业务的发展需要将外国关联子母公司的人员由国外调到美国来工作。所以才申请的L1类型签证。而H1B申请对雇主没有这种要求。
  • 名额不同:L1签证没有名额的限制,也不用抽签。而H1B每年限额85000个,需要抽签才能决定你是否有申请的资格。
  • 工资标准不同:L1没有硬性的工资标准,不过一般L1都属于管理层或核心人员,所以工资过低也不符合常理。H1B规定的有四档工资标准,最少要满足level1才能申请。
  • 最长居留时间: L-1A最长期限是7年,L1B最长期限是5年,之后没有延期。如果之前持有过其他类型的签证,时间也会被记入到L1签证里面。那种偶尔到美国出差的L1签证,可以无限制延期。H1B签证,最长期限是6年,同样的,如果之前使用过其他类型签证,时间也会被计入H1B的时间中。
  • 绿卡的申请程序不同:其中,L-1A签证持有人可以申请EB1-C绿卡,不需要PERM劳工证审批,也没有排期,快的话一年之内就可以拿到绿卡;L1B签证持有人的雇主则需要申请PERM劳工证,之后才能申请绿卡。H-1B签证持有人需要雇主先申请劳工证 (PERM),然后提交I-140表格和I-485表格来获得绿卡。
  • 最低学历的要求不同:L1签证持有者,没有学位的要求,专业与所从事的岗位也不必直接相关。就算没有学位,只要达到了公司要求的水平,就可以申请L1。而H1B则需要申请人最少是本科毕业,学士学位,然后从事的岗位要与专业相匹配。
  • 提交的证明文件不同:L1申请人的雇主不用申请LCA,但是雇主必须提交资料证明其海外公司和美国国内的公司都是确实存在的,比如固定的工作场所、公司章程、所有权证明、股权证明、发票文件等,成立不满一年的公司也可以申请。申请H1B签证,雇主则必须申请LCA。
  • 批量申请程序不同:对于一定规模的跨国公司,公司有资格申请连串的L1,也就是不需要一个个审批,公司把多个申请人的资料一次性提交件,同时审批。H1B签证的申请程序,则只适用于单个人,不能连串申请。

 

L1转H1B

前面讲了L1签证与H1B签证的异同,相信大家对于两个签证都有所了解了。那么L1签证如何转成H1B签证呢?

其实,L1签证不能直接转H1B签证,目前没有申请程序可以直接转换身份的。如果,你想从目前的L1转成H1B,那么就必须提出H1B的申请。申请通过审批,才能转成H1B身份。

 

申请H1B签证的流程

第一步,雇主先申请LCA审批;

大约需要1周左右的时间,才能拿到LCA的审批。如果是第一次申请,可能需要2周的时间。

第二步,参与抽签;

目前,每年H1B的抽签名额是85000个,H-1B的抽签是分两个cap抽的,一个是regular cap,就是普通抽签,一共有65000个名额,只要是本科及以上毕业人群都参与; 另外一个是advanced degree cap,用来给硕士及以上毕业人群抽签的名额,这个是regular cap抽完之后,满足条件的人再抽一轮。

所以,硕士及以上人群,抽中的几率要大一些。

 

第三步,申请资料提交

如果到了这一步,说明你已经抽中了。只有抽中签,你才有机会提交H1B申请资料。

需要提交的资料有:

  • 雇主部分:

IRS分配联邦税号的证明文件、公司简介、商业计划书等

  • 雇员部分

I-94 表格、护照复印件、EAD卡、I-20表格、学历和学位证明、所有大学成绩单、学位证书评估、简历等等。

 

另外还有cover letter、支票等。

说到支票,这里就不得不说一下H1B的费用问题了。

 

H1B费用

  • I-140费用:$460
  • 教育和培训费用:如果公司员工人数>25人,$1500;如果员工人数<=25人,$750
  • 反欺诈费用:$500
  • 加急处理费用:$2500
  • 电子注册费用:$10

 

好了,做完这些,剩下的就是等待申请结果了。中间如果因为填写不恰当,而造成被RFE或直接被拒,那么嗨需要提交更多的材料来证明。所以,建议想省时省力的伙伴们,可以请律师帮忙喔。这样,既减少不必要的麻烦,又加大通过率,免得抽中了签又浪费了机会。

 

如果你想要从L1转H1B,需要早点开始着手准备了,不管是自己准备材料,还是联系律师,都要开始着手了。特别是,如果你的L1签证,快要到期的情况下,又不想延期,而想L1转H1B的,赶紧咨询移民律师,不然到时候时间不充裕,就显得很被动了。

 

l1转H1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