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1B有效期

H1B有效期

第一次申请的H1B有效期为3年的时长,3年到期后可以再申请3年的Extension,也就是总共6年的时间。如果再想申请,就必须离开美国境内1年以上才能申请。

 

H1B有效期 计算

从2006年起,移民局规定,申请人可以完整的使用6年的美国工作签证H1B或7年时间的L-1A、5年时间的L1B身份。也就是说当H1B持证人不工作时候,以H-4身份或L-2 身份的时间不计入H1B的使用时间中。

 

这样一来,就等于间接延长了在美国停留的时间。

 

 

检查H1B有效期计算的完整性

很多人的移民申请,由于排期冗长,再加上移民局审理速度的缓慢等原因,很多人都是在持有H-1B 身份几年后才开始的。

 

那个时候,可能H1B的6年有效期已经期满了,但是你还没有取得I-140的批准,你可能需要仔细核算一下你的H1B时间是否真的使用完了。下面几种情况,可以看看哪些情况下你的H1B的时间是可以再要回来的:

    1. 美国工作签证H1B 的开始日期:比如,你可能在2013年1月1日毕业后,开始进入C公司实习工作。2013年4月1日雇主为你提出H-1B 申请,并在2013年11月1日获得H-1B批准,但是批准书有效期为2013年11月1日至2016年9月30日。等到此次期满之后,你申请H-1B 延期三年,延期之后你的H1B有效期是2016年10月1日至2019年9月30日。
    2. 人在国外的时间:如果你经常因为工作需要出差,在世界各地到处飞,这些在国外的时间也是不算的。
    3. 人在美国的非H-1B及L-1 身份:如果你在美国停留时间,除了H-1B 及L-1 的身份外,你还可以使用其他身份,比如F-1,F-2, H-4, L-2,E-1,E-2等等,这些身份的使用时长都不计算在H-1B的6年的时间内。

 

所以,如果你的H1B的6年有效期快到期,但是你的移民申请I-140还没得到批准。那你就可以检查一下你的I-94及出入境记录,看哪些时间是可以要回来的,以延长你等待审批结果的时间。不然,你可能就需要离境了。

 

H1B有效期 新规下的影响

每年申请H1B的人数众多,近几年还有上涨的趋势。然而,政府的政策却越来越严格,比如大幅提高美国雇主申请H1B签证的工资要求,大幅度缩小H1B申请者的学历专业范围,同时缩短合同工的签证期限。

 

2020年川普政府出的新规中:

1、美国将明确上调工资标准,将level-1到level-4的百分比分別由17%、34%、50%、67%,提高到45%、62%、78%、95%。这样的话,本来Level 1的的工资只需要超过本行业17%的工资水平就可以申请H1B,但现在要超过本地区同行业45%的工资水平才可申请H1B。

2、对H1B申請者的专业限制更严格,原来具有本科学位或以上的都可以申请,但现在申请人的专业必须和职位相关,才可以申请。

3、以前通过第三方公司雇佣的外籍H1B签证最长3年,此后H1B最长有效期为1年。

 

这几项规定一上线之后,就会大大加大申请难度,不但申请通过的几率降低,申请的频次也会增加,因为将H1B最长有效期缩短为1年。

 

H1B有效期 延期方式

前面讲过,H1B的最长有效时间是6年。如果6年期满,就必须离开美国至少一年,才能再次申请新的H-1B。但是,在美国21世纪竞争法案(简称AC21)的规定下,某些特定的H-1B持有人可以进行六年以上的延期。

 

以下两种情况H1B有效期可以延期:

可以申请H1B延期的情况,都是因为持有H-1B签证的外籍员工正处于申请绿卡的过程中。

  1. 如果你已经在H-1B的六年时间到期前的365天内,提交了PERM劳工证申请或者I-140申请,但是还在等待审批结果,那么你可以一年一年的申请六年后的延期,直到结果出来为止。

 

  1. 如果H-1B持有者的I-140已经得到批准,但是现在在等待排期,也没有移民签证名额可用时,不知何时才能提交I-485,这个时候H-1B持有者可以在六年期限以外申请延期三年。在这种情况下,不受提前365天提交的限制。

 

好了,关于H1B有效期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啦。有问题可以咨询GoH1B的专业律师团队

h1b有效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