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身份延期全指南

GOH1B最近接到了大量关于身份过期问题的咨询。很多同学们眼看着自己的身份就要到期了,却因为疫情不能回国,急的焦头烂额。移民局似乎察觉到了大家的焦虑,于是在4月13日的时候公布了一个政策备忘录,提供了一些针对身份即将过期的应对策略。

我们接下来看看身份即将过期了该怎么办

 

  1. 申请身份延期或者身份转换

如果你目前的非移民身份马上要过期了,那第一个解决方案就是申请身份延期(EOS),这个比较适用于B身份持有人,以及身份即将过期的H 和 O持有人。

对于一些无法继续延续已有身份的人,可以递交转换身份(COS)的申请来延长在美合法身份。比如我们比较常见的转身份申请有:B签证转F-1学生身份,或是F身份转H4/O3等配偶签证。

小编在这里强调一下,大家在递交EOS/ COS 申请的时候一定要是有合法身份的。如果你递交申请时的非移民身份已经过期,那你的EOS/ COS申请是非常有可能被拒的。

移民局也强调了他们目前还在正常受理身份延期和身份转换的申请,所以大家可以放心提交。

 

 

  1. 工作许可在I-94过期后自动延长240

移民局还指出,及时递交延期的申请的受益人,在等待申请审批的期间一般是不被计算在非法滞留的时间之内的。并且,对于一些延长工作身份的人,延期申请一旦递交,你的工作许可将会自动在i-94过期后延长240天,保障收益人可以不间断的工作。

 

移民局在公布了这个memo后,很多小报和公众号开始打出了’opt 可以无形增加一年’的解读。 GOH1B在这里郑重警告大家,这个纯属虚假传闻你的OPT EAD不可能因为疫情延长,别天真了!移民局的这个公示是针对满足工作身份延期条件的人(例如需要做h-1b/ o-1/L-1 extension的人)的提示,并不是说原本OPT EAD只有一年的人可以再申请额外240天的工作许可。大家不要轻信小报消息,对自己的身份有疑虑要咨询专业的移民律师!

 

 

  1. 酌情处理晚交的EOS/COS申请

对于一些受疫情影响而没有按时提交EOS/COS申请的人,移民局会根据每个人的情况做酌的处理。申请人需要提交一些额外的证据来证明自己因为疫情而晚交申请的原因 (例如,病重等)。延迟递送的时间必须和晚交的原因相符。移民局会根据每个人的情况来决定受不受理晚交的申请。

 

 

  1. 面签入境者可以在必要情况下申请额外30天的居留时间

对于台湾和新加坡籍的同学们,如果你是通过Visa Waiver Program 免签入境美国的,那你是不能做身份延期的。如果疫情原因导致你无法按时离境,例如航班取消等情况,移民局也许会通融额外30天的时间处理离境事宜。

 

 

如果你对转身份和身份延期还有疑问,欢迎联系我们的goh1b咨询号。我们也帮忙处理部分转身份和身份延期的申请,如果有需要就快快联系我们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