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4签证可以工作吗 ?美国法院裁定H-4 EAD影响公民就业

2019.11.15

当地时间11月8日,美国哥伦比亚特区巡回上诉法院重新审理了民间团体“拯救美利坚就业”(Save Jobs USA)起诉美国国土安全部(DHS)一案。

法院的裁决推翻了此前在地方法院对该案的判决结果(DHS胜诉,Save Jobs USA败诉),裁定该案发回地方法院重审。法官认为,原告出示的证据可以证明H-4 EAD卡会影响美国公民就业。如果案件重审后Save Jobs USA一方胜诉,H-4签证持有人在美国工作的权利被取消或将成为现实。前情提要,请阅读此篇《移民局又遭遇诉讼,这次是关于H-4及H-4 EAD》。

 

不过值得庆幸的是,哥伦比亚特区巡回上诉法院并没有直接改变本案的判决结果,且在案件重申期间,对H-4签证的规定依旧不变。

 

起底Save Jobs USA

Save Jobs USA是一个由前IT部门信息技术工作者组成的非政府组织。他们在宣誓书中宣称:他们在南加州爱迪生电力公司(Consolidated Edison)担任IT专家超过15年,然而他们早些时候却被公司解雇。他们认为自己的工作被持有H-1B签证的外籍公司雇员抢走了,因此要求取消H-4签证持有人在美国工作的权利。

 

然而GOH1B在Google之后却发现Save Jobs USA并没有明确的网站,且无论是在Facebook、Twitter还是维基百科(Wikipedia)上都没有介绍。唯一疑似与该组织有关联的网站www.savejobs.org不仅安全证书过期,而且没有刊登任何与本次诉讼有关的信息(如图1 所示)。

 

H4签证可以工作吗

图1 savejobs.org截图。来源: savejobs.org。版权归作者所有。
在信息技术高度发展的今天,搭建网站并不是什么难事,建立社交媒体账户更是小事一桩,可为何一群自称“担任IT专家超过15年”的“信息技术工作者”连个像样的社交账户都建不出来?据此,GOH1B认为Save Jobs USA宣誓书内容的真实性存在疑问

 

争议不断的H-4 EAD

H-4签证是美国移民局(USCIS)发给H-1B签证持有人的直系亲属的非移民签证。通常情况下,H-4签证会被发给H-1B签证持有人的配偶、子女及父母。2015年2月,时任美国总统的奥巴马批准了一项新政策,规定配偶持有H-1b签证且配偶的I-140表格已经获批的H-4签证持有人可以申请EAD卡(俗称“工卡”),留在美国合法工作。 
H4签证可以工作吗
然而,这一政策自推出以来就饱受争议,许多土生土长的美国人认为H-4 EAD政策正在抢走美国公民及绿卡持有人的工作机会。这种争议在2017年川普就任美国总统后显得愈加明显。美东时间2019年2月22日,DHS曾向白宫提交了旨在取消H-4签证持有人EAD卡申请资格(Removing H-4 Dependent Spouses from the Class of Aliens Eligible for Employment Authorization)的提案(如图2所示)。然而时至今日,该提案依旧没有下文。H4签证图2 旨在取消H-4 EAD的提案。来源: reginfo.gov。版权归作者所有。

 

H-4 EAD卡持有人的对策

因为Save Jobs USA诉DHS案的最终判决结果尚未出炉,所以目前现在H-4 EAD卡是否会被废除尚不得而知,若Save Jobs USA一方胜诉,已经发放且处于有效期内的H4 EAD卡是否仍然合法有效也是个问题。有一种看法指出,在Save Jobs USA一方最终胜诉的情况下已经发放且处于有效期内的H4 EAD卡依然合法有效,只是不让renew罢了。所以说,H4 EAD卡持有人如果符合renew H4 EAD卡条件请赶紧去renew。

 

如果H4 EAD卡持有人依然希望留在美国工作的话,可以让雇主帮忙申请申请H1B、O-1、L-1等签证,也可以考虑先申请F-1签证在美国读书,然后以CPT或OPT的身份继续留在美国工作。当然,如果预计配偶能赶在H4 EAD卡新政策出台之前拿到绿卡的话也可以等到配偶拿到绿卡之后申请F2A签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