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1B抽签时间线

美国移民局从2020年开始,在H-1B抽签上实施了电子注册的大改革。从2020年开始,要为员工提交H-1B申请的雇主必须通过移民局官网进行电子注册,支付每人$10美元的费用参与H-1B抽签。这篇文章会详细介绍H-1B流程,H-1B抽签时间线和一些常见问题供雇主和申请人参考。

 

H1B抽签时间线

 

H-1B 流程

  1. 和雇主沟通

要参与H-1B抽签,首先要做的是和雇主沟通好,越早和雇主确认愿意帮自己申请H-1B越好。如 果雇主不愿意帮助参与H-1B抽签,可以考虑另找雇主,毕竟H-1B抽签一年才举行一次,就算换了工作,也可以在获取H-1B后做H-1B Transfer为原本的雇主工作。

  1. 注册myUSCIS账户

自从H-1B实施了电子注册,雇主或者负责办理H-1B抽签的移民律师需要在myUSCIS建立账户才能参与H-1B抽签。

 

  1. H-1B电子注册

移民局会在3/1的时候开放H-1B的电子注册。雇主或者移民律师需要在规定的H-1B注册抽签时间内,帮申请H-1B的雇员把资料填写并支付$10美金的电子注册费。递交成功的申请人会在myUSCIS后台看到自己的status显示为为Submitted。

 

  1. H-1B抽签结果通知

H-1B抽签是顺序是先让所有申请者一起参加65000个名额的Regular cap抽签,未在这轮抽中的硕士及以上学历申请者会被挑选出来,参加有20000名额的advanced degree cap抽签。

H-1B抽签完成后,USCIS会给中签的H-1B雇主及雇员发送邮件通知,申请人可以在网上自行查看结果,H-1B中签的申请人,申请状态会从 “Submitted” 变更为” Selected “

 

  1. 提交H-1B申请

H1B中签后,就可以开始准备H1B申请材料(必须在H-1B中签后的90天内申请),准备好之后请律师把H1B所有相关申请材料递交给移民局,就可以等待结果了。

 

  1. 等待H-1B申请结果

这个阶段可能会出现几种情况:

  • H-1B批准

H-1B通过的申请人会收到移民局邮寄的I-797表格

凡是在F-1身份有效期内提交了当年H-1B申请的申请人,OPT身份可自动延长至9月30日(H1B最早生效日期是10月1日)。但是需要注意,只有OPT结束日期是H-1B提交日期之前的学生才有Cap-Gap的资格。

 

  1. H-1B正式生效

H-1B申请通过的申请人,在10/1的时候H-1B签证就正式生效了。如果H-1B还没被Approved的申请人,生效时间具体根据I-797表格上的时间为准。

 

H1B抽签时间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