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1B从未激活过,我还可以回美国吗?

“我当年抽中了H-1B并且获批,但我没有激活,现在找到了新工作,还需要重新抽签吗?”
近期,GOH1B收到了很多相似的问题。过去几年的疫情影响,导致了很多小伙伴选择了回国,所以有很多人面临着同样的情况。

H-1B未激活,是否需要重新抽签 ?

凡是曾经抽中了H-1B并且获批的小伙伴们,只要H-1B的六年时间没有用满,那么就不需要再抽签啦!
不过,这里有一个特殊情况需要注意。如果一开始使用的是Cap-Exempt的H-1B,后续想要转去Cap-Subject的雇主时,即使六年没有用完,也需要抽签哦!
具体大家可以参照移民局在2006年12月5日发出的内部备忘,截图如下。
H-1B未激活

H-1B从未激活如何返美 ?

如果之前的批准信仍在有效期,且雇主仍然愿意雇佣你,那么你就可以在境外签证返美。
如果之前的批准信已经过期,或者之前的雇主已经不愿意再雇佣你,那么你就需要重新递交新的H-1B申请。在申请获批后,获取境外签证返美即可。

H-1B未激活是否可以入境后再调整成H-1B 

有些小伙伴觉得在境外等待时间过长,那么也可以用其他签证入境后再在境内将身份调整为H-1B。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是用其他签证入境,那么在递交H-1B申请之前,小伙伴们需要维持好自己的合法身份,遵守自身签证的要求。

#H-1B从未激活,更换雇主,十二天获批 #

GOH1B近期接触了一个相关的特殊案件。H先生2021年在GOH1B的帮助下H-1B申请中签并获批,但是那之后H先生在境外签证时遇到了check。
领事馆很长时间没有通过H先生的H-1B签证,只是告知一直在审查中。等待了将近一年后,H先生决定先持B签证入境美国。
入境后,H先生遇到了一个跳槽的好机会,于是找到GOH1B来申请新雇主的H-1B。
在了解到H先生的具体情况后,GOH1B律师团队快速制定了申请策略,并且准备了相应文件。申请递交后,十二天即直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