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20小时

今天的主要讨论的是OPT的工作时间,只有工作时间在规定的范围内,才能维持合法的OPT身份。兼职OPT、全职OPT,工作时间是不同的。

 

不过在讲工作时间之前,咱们介绍一些OPT的基础内容,便于后续的理解。

 

OPT定义

OPT,全称为Optional Practical Training。它是一种工作许可,F1学生可以申请,通过申请之后,F1学生可以在相关专业领域进行实习工作。

 

OPT类型

根据申请时间的不同,OPT分为两种:毕业前OPT 和 毕业后OPT。还有一种OPT,叫做STEM OPT,只有STEM专业的学生才能申请,比如science、technology、engineering and mathematics等这些专业。

  • 毕业前OPT:是指持有F1签证的学生,在修满一整个学年之后可以申请的OPT。申请毕业前OPT的学生在上课期间只能兼职工作,平时主要在学校学习,在假期才能全职工作。
  • 毕业后OPT:是指持有F-1签证的学生,完成学业后申请的OPT。毕业后OPT可以是做兼职(一周至少20个小时),也可以是全职。
  • STEM OPT:如果是STEM OPT的话,在第一年的OPT到期之后,STEM专业的人可以申请OPT extension,再延长二年,所以总共是三年。而申请STEM OPT的学生所在公司,必须有E-verify。

 

OPT申请时间

OPT的有效申请时间是,毕业前的90天到毕业后的60天内。从递交申请文件到拿到EAD卡,大概需要两到三个月不等,所以如果需要申请OPT的你,建议在毕业前90天内申请,可以避免OPT在途的尴尬。

 

STEM OPT extension申请时间

如果要申请extension,必须在第一个OPT到期前90天内申请。准备好申请材料之后,在新的I20签发后的60天之内寄给移民局。移民局需要3-4个月的审批时间,不过在STEM OPT下来之前,可以在第一年的OPT到期之后继续工作180天,直到STEM OPT结果出来。

 

STEM OPT extension申请流程

  • 和雇主共同填写I-983表格,即training plan
  • 准备STEM OPT申请材料
  • 向学校国际学生办公室递交I-938表格和STEM OPT申请材料,学校审核后会签发新I-20
  • 将所有指定材料寄给移民局

 

OPT 20小时 (工作时间)

前面讲过,OPT可以做兼职,也可以做全职。OPT 20小时的工作时间,是全职和兼职的分界线。

那么在OPT 工作20个小时,到底是全职还是兼职呢?

一般的情况下,20小时以及以下是属于兼职的范畴,20小时以上是属于全职。所以,建议如果OPT做的是全职,最好工作时间是约定是20小时以上;如果兼职,工作时间约定在20小时以下。不然,搞不好,OPT身份不能维持。

 

OPT被拒

虽然OPT一般情况下,都会审批通过,但是也有极少数情况下会被拒。一旦收到移民局的被拒通知,你需要立刻寻找被拒的原因和解决办法。

常见的被拒原因:

  • 未在规定时间提交申请资料
  • 申请资料不够,需要补件
  • 申请表格填写有误
  • 没有在新的I-20发布后30天内申请

 

在申请被拒后,你可以拨打移民局客服专线:(800)375-5283,来咨询详细细节。尽快找到被拒的原因,并采取相应解决措施。如果是因为移民局的失误做出了错误的判定,那么可以向移民局重新申请审批OPT。

 

OPT的相关问题:

  1. OPT期间失业了怎么办?

OPT身份期间,失业天数累计不能超过90天,不然F1身份就会失效,失效后就需要立即离开美国或者转换成其他签证类型。如果是处于STEM OPT期间,那么失业天数累计不能超过150天。

注意,如果一周工作时间少于20个小时,也会被记入失业期的。所以,如果短时间内无法找到工作,可以试试无偿工作或者转换成其他身份。

 

  1. OPT期间可以回国吗?

建议等拿到EAD卡和雇佣信之后,再回国,而且回国不要待太久。回国的时候,要携带雇主的雇佣信,以便顺利过海关。

 

  1. 拿到offer后才能申请OPT吗?

其实,不是非要等到拿到offer才能开始工作。但是,必须在OPT开始后的90日之内找好工作,并将情况报告给学校和移民局。

 

  1. OPT期间的身份是什么?

OPT的前提,是F1签证依然有效。所以,就算是全职工作了,你依然是F1学生身份。

 

  1. OPT结束后要立刻离开美国吗?

OPT到期后,有60天的grace period,虽然不用立即离开美国,但也不能工作。你可以利用这段时间,收拾好行李,为离开美国做准备。

 

关于OPT今天就讲到这里,后续有任何关于签证的问题,欢迎咨询GOH1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