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1B更新 最全攻略&常见问题

H1B更新(H1B延期申请)

H-1B首次获签后,在美国的最长居留时间是三年,三年期满之前可以更新H1B(H1B Extension),再延长三年,所以H1B总共有六年的时间。如果,六年后你还想待在美国工作,只能先离境最少1年,才能再次申请H1B更新。

 

以下两种情况,可以申请在六年到期后再延长期限:

第一种情况是,你现在处于H1B期间,离你的H1B到期还有一年以上的时间。这个时候你递交了PERM劳工证申请或I-140申请。但是,等你H1B快到期了,你的审批结果依然没有下来。那么,你可以一年一年的申请你的H1B延期,直到移民局通知你审批结果。

第二种情况是,你的I-140已经得到批准,但是由于排期倒退,目前没有移民签证名额可用,那就意味着你不能提交I-485表格。这个时候,你就可以知己诶在六年期限以外申请延期三年,而且也不用像第一种情况一样提前365天。

 

对于以上两种情况下的H-1B延期,可以由H-1B持有者的任何一个僱主为其申请延期,并不限于只有为其进行移民申请的僱主来为其申请H-1B延期。

H1B更新 时间

  • 申请延期的时间

延期需要及早提出,最早可在H1B到期前6个月内提出,千万不要等到了4月份移民局开始大批处理新H-1B的时候。那个时候,除非花钱加急,否则最少移民局也要给你审个半年时间,如果到时候你的I-94到期了,就显得非常被动了。

 

如果H1B延期申请还在审批中,你可以在原I94过期后,继续工作240天。但是某些州要注意,比如加州,H1B还没得到批准,而你的驾照也到期了,那么很遗憾,只能等到H1B批准了,你才能续驾照。或者说你一定需要开车,那么你只能走加州特殊给非法移民办驾照的通道,来取得合法开车资格。

 

还有很重要一点,就是这段时间最好老老实实呆在美国吧,最好不要随意出国门。

 

H1B 更新 申请流程

虽然整个H1B更新的过程,基本是由律师完成,但是你也要非常清楚流程。

  • 填写H1b extension申请
  • 填写I-129表格
  • 必要时申请加急

 

H1B 更新 常见问题

  • H1B 更新时被RFE

就算之前申请过H1B,你再次申请H1B renew,也可能出现被RFE的情况。被RFE后,移民局需要你提供补充材料。

通常H1B Renew比较容易,但是因为川普移民政策变得苛刻起来,大批人遭遇RFE或者直接拒绝。

 

RFE的原因有以下几种:

Prevailing Wage不够

Prevailing Wage,是美国劳工部规定的职位薪资标准,每个职位有4个等级的工资,按区域有所不同。H1B申请,最低要满足level 1 stage的工资,否则就需要公司和律师提供合理的解释。

想要了解更多Prevailing Wage的小伙伴,可以参考我们之前的文章《手把手教你如何查询Pervailing Wage

H1B Extension之前工作的title改变

你公司内部的title是啥,移民局根本不需要知道,想什么 title 都行。重要的是,你申请H1B Extension 的时候要提交给LCA的文件中,那上面的 title是什么。

在申请LCA时,需要填写一个occupation code,那个 code 决定了你的 title 和 prevailing wage。只要不影响每个工资水平的min,就不用再填写了。

另外,如果因为更换title带来的更新工作内容, 绿卡流程要重走, 不能用现在的job description。

 

H1B Amendment(调整)

H1B调整,是比如title之类的改变之后需要提交的文件。

 

H1B Renew与H1B Transfer同时进行

可以将H1B renew和H1B transfer同步进行,可以避免renew被拒后,就失去了合法身份。

 

 

H1B更新 其他问题

  • 移民排期上“C”

“C”的意思是CURRENT,也就是没有排期倒退。此时,可以继续提交I-485表格来申请转换身份。

 

  • 移民排期的更新频率

每个月的月中,国务院会公布新的排期。新的移民排期从下个月第一天开始生效。根据移民名额的不同,不同的国家不同的移民种类都可以有不同的排期。

当然,priority date也可能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保持不变或缓慢前进。所以除了等到,基本没有办法确定什么时候排期才能变成“C”。

 

  • H1B满6年之后可以延期的时间
  • 如果你的I-140已经审批通过, 那么H1B extension可以三年一延,直到申请结果下来。
  • 如果你的I-140申请已经在H1B到期前365天提交,结果还没下来,但是你的H1B到期了,这个时候可以一年一年的延长,直到收到结果通知。

还有一点是,你的I-140通过了,但是排期倒退,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提交I-485表格。那么,你也可以三年一延,等待可以转换身份的申请提交。

 

  • H1B最后一年换工作
  • 你去了一家新公司,而你的I-140已经审批通过了,你可以transfer的同时申请extension,三年一延。
  • 如果没拿到,只能离境一年以上的时间,再重新参加抽签,抽中之后申请成功才能再开始在美国工作。

 

H1B最后一年换工作非常不划算,申请成本高,而且难度加大,所以小伙伴没必要冒这个险。

 

关于H1B 更新就讲到这里了,需要renew的小伙伴,要及早开始准备,毕竟renew的时候,很多流程又要重走一遍。同时,也会有被RFE的可能,所以一定要注意可能会出现的问题。

H1B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