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1B递签

H1B递签 概述

年底将至,H1B的Travel Ban也即将结束,很多在用H1B的同学们都可能有回国或者出境旅游的打算。那如果你是在拿到H1B后第一次出境,那出境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去使馆面签换一个H1B签证。

我们律所的大多数客户在申请H1B的时候都是学生身份,OPT阶段。我们律师在为大家递交H1B申请的时候一般会选择境内激活,也就是change of status的这种方式。这样一来,大家在拿到H1B Approval Notice的时候身份就自动从F1转为H1B了。由于大家护照上还是F1的签证,所以如果出境再入境的话需要去使馆面签H1B的签证,才能用H1B身份再次入境。

除了需要出境的同学们需要面签以外,每年GOH1B都有少数客户是选择Consular Processing 这种方式来激活H1B的。这也就意味着申请者需要在美国境外领事馆面签H1B签证之后,才能开始使用H1B身份。 还有一些同学是因为用了CPT,H1B申请虽然过了,但是change of status 被拒了,所以必须要在境外面签。

当然,如果已经不是第一次拿H1B签证了,就可以选择H1B递签这个选择,下面我们来说一下H1B递签的详细介绍吧。

 

H1B递签 条件

年龄符合特定年龄段

在美国工作签证依然有效或失效后12个月内(现暂为24个月,直至20201231日)进行续签,可能符合申请免面谈的条件。

【注意】如果含美国签证的护照已经遗失或被盗,无论该签证是否仍然有效,都无法使用免面谈服务。

 

H1B递签 材料

H1B递签 必备材料

  • 护照: 有效期须超过在美国打算停留时间最少6个月以上。
  • DS-160申请表确认页
  • 续签之前在美国的签证。
  • 照片:2寸正方形(51mm x 51mm)彩色正面证件照,最近6个月内拍摄,(想要了解更多照片相关需求,请访问美国国务院网站。假设所提供的照片不符合美国大使馆要求,H1B递交申请是会被拒绝的。
  •  申请人已签名的免面谈(H1B递交)确认信。
  • i – 797 approval复印件

H1B递签 其他材料

  • 简历
  • 公司在职证明信

 

H1B递签 申请流程

Step1

提交DS-160表格。 提交DS-160表格后,请打印申请表确认页。

Step2

登入网上申请系统,建立个人账,并且缴纳可机读签证费用

登陆网站后,选择“预约面谈”,接下来请回答关于免面谈条件的问题,系统会评估申请让是否符合免面谈要求。

Step 3

回答免面谈条件的相关问题后,系统会提示您支付签证费。如果您符合免面谈的各项要求,请直接打印“免面谈确认信”,在提交签证申请资料时必须同时提交该确认信。

Step 4

准备好文件:

  • DS-160签证申请表的确认页
  • 免面谈确认信
  • 护照
  • 签证照片
  • 其他支持性文件

Step 5

将“免面谈确认信”及上述文件放入信封交给中信银行,可以点此链接找到中信营业厅的分布图。 递交文件后,中信银行会给您一份回执。 此项服务不会产生任何费用。

【注意】 请勿将您所递交的任何文件放在密封的信封内,如果通过中信银行递交资料,确保装有所有资料和文件的信封是打开的。

Step 6

中信银行会将人请让的H1B递签文件转交到美国驻广州总领事馆。

Step7

签证审核过程结束后,美国驻广州总领事馆会根据您所选择的文件递送方式将您的护照和文件送回(免费到中信银行领取或者付费寄送到家)。 当文件可以领取时,您的护照状态会被更新,并且您将会收到一封包含护照追踪号码的电子邮件。如果签证获得签发,将会贴在您的护照上。

 

H1B递签 被Check

Check的信号是什么?

一般是官员会问你什么时候回美国,美国的机票买了吗之类的。不过也不要太慌张,99%的Check都会通过,除非你造假材料。Check 唯一不好的地方就是处理时间会比较久。

一些同学因此准备回国之前,一定要请假时间长一点。或者先和雇主沟通好,我可能会请假一个月,并且做好自己的工作安排,以免不小心被Check,工作也丢掉。

上学期间用过CPT的同学最好多带一点关于学校的材料,课程表,成绩单等。

H1B递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