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1B签证

H-1B签证

H-1B签证 是美国非移民工作签证类型的一种。凭借H-1B签证,美国公司可以通过发放这种短期美国工作签证来雇佣外籍员工在美国就职于具有专业性和特殊性的岗位,也就是所谓的specialty occupation。此类岗位的工作需要就读于本科及本科以上相关专业毕业生才可以胜任。

 

 

H1B签证 定义

H-1B签证是Specialty Occupation 签证,需要职位具有一定的专业性,比如工程师,会计师,建筑师等职位。岗位专业性越强,H-1B申请成功率越高。有些工作岗位例如Management或Bookkeeping,虽然每个公司都需要,但有些公司类似岗位的专业性要求不高,所以经常收到移民局发出的request for evidence (H-1B RFE), 要求雇主及雇员提供额外H-1B材料证明公司此职位的专业性。

 

H-1B签证 配额管理

美国国会目前给出的年度H-1B签证名额总共为8万5000个,由于每年H-1B的申请人数都大大超出限额,所以从2020年开始移民局要求申请者参与H-1B电子抽签,中签者才可以递交H-1B申请材料。H-1B的抽签是分两个cap抽的,一个是regular cap,就是普通抽签,一共有6万5千个名额, 另外一个是advanced degree cap, 是用来给有硕士及硕士以上学历人抽取的抽签cap,总共有2万个名额。

 

H1B 抽签顺序

目前的抽签顺序是所有申请者一起参加6万5千个名额的抽签,未在这轮抽中的硕士及以上学历申请者会被挑出来再继续参加剩下2万个advanced degree cap的抽签。这样一来,硕士及硕士以上学历申请者的中签几率会比本科学历申请者高出一些。

请注意,满足硕士学历抽签的人是必须在美国非营利高等教育机构获得硕士学历的申请人,外国硕士学历是不能参加advanced degree cap的抽签的。美国盈利院校毕业的硕士生也是不满足这个要求的,不能参与advanced degree cap的抽签。

h1b签证

 

H-1B签证 申请要求

H-1B签证 公司要求:

公司必须是在美国注册的公司,并有实际业务,所雇佣岗位需要满足specialty occupation 的定义。移民局对公司规模,成立年限,盈利状况都没有要求。初创公司没有营业额也是可以为外籍员工申请H-1B签证的。

 

H-1B签证 员工要求:

员工必须有职位相关的本科及以上学历。如若没有相关学历,则需要5年及以上相关工作经历,工作经历需要经过评估机构认证。美国以外的本科及以上学历也是被移民局认可的,但是需要学位评估认证。

 

 

H-1B签证流程

  1. H-1B雇主及雇员需要在每年的3月份到美国移民局的网上系统注册登记,并缴纳10美元的注册登记费用。具体时间由移民局每年通知。
  2. 美国移民局在关闭抽签登记后进行电子抽签。
  3. 抽签完成后,美国移民局会给中签的H-1B雇主及雇员发送通知,申请人可以在网上自行查看结果,中签的申请状态会由“submitted”变为”selected“
  4. H-1B雇主及雇员在收到通知后,必须在 90天内提交H-1B申请到移民局指定的service center。

 

 

H-1B材料

雇主 – H-1B资料

  • IRS分配联邦税号的证明文件
  • 公司简介、商业计划书等

雇员 – H-1B资料

  • I-94 表格
  • 护照复印件
  • 工作许可证(EAD)
  • 所有的I-20表格
  • 所有的大学文凭和/或学位
  • 所有大学成绩单
  • 学位证书评估
  • 简历
  • 所有以前的H-1B批准通知书(如有)
  • 所有以前的H-1B申请材料(如有)
  • DS-2019和J-1签证页,如果您曾经持有J-1签证
  • 其他以您为受益人的移民类申请
  • 如果您目前在美国工作,请提供最近四份从现在雇主处获得的薪资单

H1B 材料

 

H1B签证 费用

USCIS申请费用 价格
基本USCIS 申请费 460 美元
标准USCIS 教育基金 1,500 美元/750美元(少于25位员工)
预防欺诈费用 500 美元
加急处理费用(如适用) 2,500 美元
电子注册费用 10美元

 

H+1B签证 其他费用:

律师费用: 2000美元-5000美元

外籍雇员家属申请费(如适用): 370 美元

学历认证费用(如需):100-225 美元

快递费用(大约):60 美元

复印费用(大约):60-80 美元

 

需要支付给移民局的费用中,USCIS 教育基金,也称为教育与培训费用是必须由公司以支票形式支付给移民局的,其它费用可以员工自己支付。

 

 

H-1B签证 期限

H-1B签证总共有6年有效期。初期申请拿到的签证有效期一般为3年,3年后需要申请延期,再获得3年的签证。H-1B6年有效期用尽后,受益人需要离境美国,或者转为其他身份才可以继续在美国境内停留。所以,大多数的申请人都会在H-1B期间申请绿卡。

 

H-1B签证 转绿卡

拿到H-1B 签证后多久可以开始申请绿卡?

其实,并不是有了工作签证才能申请绿卡,绿卡和H-1B的性质完全不同,有了H-1B 也不代表你能顺利拿到绿卡。

所以也就是说,绿卡其实就是你什么时候准备好了就能申请。

但是有些人会有顾虑,觉得由于学生身份是不能有移民倾向的,所以用H-1B签证 或者O-1签证申请绿卡会有更多的保障,或者是被拒的可能性更小,但其实大家不需要担心。我们有很多客户都是学生身份做Eb-5投资移民的。所以你现在所持的身份会影响你绿卡申请的通过率。

但是要注意,这里有雷区!那就是离境后重新入境的问题!有些人在申请绿卡时同时申请F 身份,这种情况下在境外签证非常有可能被拒签!因为F签证不允许有移民倾向,你的绿卡申请与之相悖。并且,就算你有有效的F身份,绿卡在申请过程中,你回美国的时候海关是有可能禁止你入境的。所以,无论怎样,不要出境!

 

H-1B签证可转职业绿卡的种类

职业移民一共有5类。EB-1 到 EB-5。 其中H-1B持有者选择比较多的是EB-2 (Professionals Holding Advanced Degrees and Persons of Exceptional Ability)和EB-3(Skilled Workers, Professionals, and Unskilled Workers)两种绿卡。

 

如何从H-1B签证 到EB-2/3绿卡

Step 1: 申请劳工证

Eb-2 和Eb-3 申请者都需要让雇主向DOL(Department of Labor)申请PERM劳工证。想要拿到PERM,有以下几个步骤:

A:决定普遍工资标准(Prevailing Wage Determination)

首先,你要先从DOL那儿拿到一个普遍工资要求的确认书。在向DOL提交你的工作职责、工作地点和要求之后,DOL会告诉你一个普遍工资的标准,雇主offer的工资必须要高于此标准。

B:招聘过程

此阶段雇主必须要完成一系列规定的招聘流程,以确保没有相应的美国人可以胜任这个岗位。

C:填写ETA 9089表格(PERM)

在完成以上一系列工作之后,雇主就可以向DOL提交ETA 9089表格了,也就是雇佣证明申请。

 

Step 2: 填写 Form I-140 (外国雇员移民申请)

一旦你的ETA 9089通过了,你的雇主就可以着手帮你写I-140了。I-140主要就是为了证明申请人满足了绿卡申请条件,并且雇主有能力支付PERM上认定的薪水。

 

在I-140获批了以后,你将迎来的就是漫长的排期…..

目前EB-2/3的排期时间在3年左右

 

在这3年多的等待期间内,你有的只是一张I-140的Approval Notice。

如果你的H1-B身份在排期时过期了,可以凭借I-140的Receipt申请无限延期。

 

Step 3: 填写 Form I-485 (身份调整)

如果你熬过了排期, 你走到了绿卡申请的最后一步!就是提交身份调整I-485表。

一旦USCIS通过了你的I-485,那你就能在护照上拿到一个闪亮亮的“绿卡戳“,并且拿到盼望已久的绿卡!

想要了解更完整的绿卡申请流程,请参考:《EB-3移民》《EB-2移民

你的美国移民之路基本就可以由此画上句号了

 

H-1B签证常见问题

拥有H-1B身份和持有H-1B签证的区别?

H-1B身份是由美国移民局认可的一种非移民工作身份,而H-1B签证则是由美国驻外使领馆签发给外国人的一纸许可证明。拥有H-1B身份的外国人可以在合法在美国工作和拘留;而签证只是一种入境许可,用来帮助入境海关了解外国人状况,好进入美国。凡是持H-1B签证进入美国,就可以算是H-1B身份的持有者。“H-1B身份”允许外国人可以在美国工作拘留,“H-1B签证”允许外国人入境美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