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4工作

H4签证是美国移民局发给H-1B签证持有人的直系亲属的非移民签证,通常情况下包括配偶及21岁以下未婚子女。2015年5月,美国移民局开始接受申请,批准特定类别的H1B签证持有者配偶(H4)在美合法工作。允许H4身份配偶在美国合法工作是奥巴马在任时美国移民改革中的一项重要举措,这项政策极大程度地促进了美国经济和就业。

特朗普上任之后,美国移民政策逐渐紧张。2018年,在特朗普带领下的美国国土安全部提案要取消H4签证持有者在美合法工作的资格,可谓是牵动着不少H1B家庭的心。H4 EADEmployment Authorization Document, 美国工作许可证,简称EAD卡,也称工卡)如若取消,将让很多家庭被迫面临窘境。

然而,直至目前,H4 EAD并没有被撤销,而且鉴于2020年的总统大选,特朗普当前任期内可能不会取消H4 EAD。当前,I-140移民签证申请获批的H-1B持有人的配偶仍然可以递交EAD申请,H4持有人依然可以有在美合法工作资格。

当然,并不是任何H1B配偶工作都是被允许的。

 

H4工作 许可条件(符合以下任意一项):

 

1) H1B持有人的I-140职业移民绿卡资格申请已经通过,H4配偶为主要受益人;

 

2) H1B持有人已经根据21世纪竞争法将身份延长超过六年期限,即H1B持有人已经处于6年H1B后的延期阶段。

 

另外,H1B持有人在等待绿卡期间并不能随意更换工作,否则就需要重新递交绿卡申请,而持有H4身份的配偶拥有工作许可之后可以随意更换工作。

 

h4签证

 

H4工作 EAD卡申请

 

当配偶一方取得了H1B签证以后,就可以申请H4签证了。申请H4签证也像申请其他签证一样,需要现在网站上填写DS-160表格后预约后面签。

 

H4签证申请 材料清单

  • DS-160表格
  • 有效期6个月以上的护照
  • I-797A表工作许可(原件)
  • 配偶的护照信息页复印件,签证页复印件
  • 配偶的社会安全号码复印件,驾照复印件
  • 配偶的W2报税单
  • 配偶与雇主的雇佣合同
  • 邀请信函(中英文)
  • 结婚证(原件)
  • 预约确认页
  • 中信银行签证交费收据
  • 签证照片
  • 证明婚姻真实性材料(包括合影,电话记录,银行共同账户等)

 

H4 EAD工卡申请 材料清单

  • I-765表格
  • I-539的I-797通知或者入境的I-94表格
  • 之前的EAD卡正反面复印件(如果有的话)
  • 护照信息页的复印件
  • 签证页复印件
  • 结婚证复印件
  • 配偶的 I-140的 I-797通知证明
  • 2张护照大小的照片
  • 费用$410

H4签证 处理时间

H4签证处理时间可能会根据您提交申请的国家而有所不同。像是现在如果在一些热门国家的大使馆办理可能要排队超过一年,相对于美国境内转H4签证的处理可能快的不到一个月就可以获批。一般来说,主申请人的H签证和随行家属的H4签证会一起处理。

然而,这仅适用于同时提交申请的情况。如果您稍后提交了H4签证申请,那可能会导致一些延迟。

 

H4签证 优势

H4签证不但允许签证持有人入境美国。H4签证持有人可以合法的在美国从事下列行为:

  • 工作(符合特定条件后)
  • 获得驾驶执照
  • 开立银行账户
  • 上学
  • 有资格申请税号(ITIN)
  • 获得社会安全号码

 

与大多数其他签证不同,H4签证的数量没有限制,自2015年起,符合特定条件的H4签证持有人也可以在美国合法工作)。

H4签证持有人的工作地点没有限制,这意味着获得批准的申请人不受特定雇主的限制,甚至可以考虑自谋职业。许多H4签证持有人已经创办了自己的企业(使用自己的H4贷款),甚至雇佣了自己的员工。

H4工作 职位限制

虽然H1B的工作有明确规定要和自己的学历相关,但是H1B配偶工作的职位是没有这方面的限制的,所以只要H4 EAD卡没有到期,并且配偶H1B的签证也没有到期,就可以不被工作内容限制的在美国工作。

 

H4签证 绿卡

H-4签证的一个重要优势是它具有双重意图(dual intent),这意味着您可以在不影响签证的情况下寻求合法永久居民身份。

一旦您处于有效的H-4状态下,您的绿卡申请过程与其他人没有区别。您需要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适合您的绿卡类型。以下是一些常见的H4签证转绿卡途径:

  1. 配偶提交I-485时可以同时身份转换。
  2. EB-1适用于杰出的研究人员、教授、跨国公司高管和经理。
  3. EB-2适用于在其领域拥有高级学位和特殊能力的人士。
  4. EB-3适用于拥有学士学位的人士、技术工人和其他工人。
  5. 自己申请EB-1A或具有国家利益豁免(NIW)的EB-2绿卡。

 

根据目前规定,对于符合条件的申请人,H4申请和H4 EAD申请可以同时进行。也就是说,假如您要申请从其他身份转为H4身份,同时也可以开始申请EAD,不需要先等待转为H4身份的申请批准了以后再另行申请EAD。想要了解更多H4工作相关的问题,欢迎联系我们的律师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