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1B电子抽签 (USCIS宣布2020年正式上路)

H1B电子抽签 2020年正式上路!当地时间12月6日,美国移民局(USCIS)位于华盛顿的办公室宣布H-1B电子注册系统的测试工作已经完成,并将于2020年3月1到3月20日开放。H-1B申请人在递交申请材料之前先要在规定时间内在移民局指定的网站上注册自己的基本信息,每一份电子注册申请USCIS将加收10美元的电子注册费(如图1所示)。

 

H1B电子抽签 1

图1 USCIS正式宣布明年H-1B抽签将采用电子注册系统。来源:uscis.gov。版权归作者所有。

H1B电子抽签 流程

USCIS之所以新设立电子注册系统,是出于改革H-1B工作签证抽签流程的需要。2020财年H-1B工作签证的抽签流程将近二十年来的最大变革。

在2020财年以前,H-1B签证申请人需要先准备材料并申请LCA(Labor Condition Application),再于三月底或四月初将申请材料寄至移民局参加抽签。

新的H-1B抽签规则规定H-1B签证申请人的雇主先要到移民局(USCIS)指定的网站上注册,然后USCIS会在所有的已注册账户中抽签,H-1B申请人只有在收到USCIS的中签通知后才能申请LCA并递交材料。有幸中签的小伙伴需要在90天内申请LCA并递交材料。注意,不论是在这90天之前或90天之后递交的材料都会直接被拒绝。
听起来是不是有点魔幻? 

H1B电子抽签 优势

有的小伙伴可能想问,为什么USCIS要改革H-1B抽签流程呢?原来那一套模式不是运作得很好吗?

其实不然,小蜜蜂觉得旧的申请流程优点屈指可数,缺点却是一抓一大把。

首先,旧的申请流程会大大增加USCIS的工作量。旧的H-1B抽签流程需要申请人从一开始就递交全套申请材料,无论申请人最后是否中签,USCIS都要对申请人递交的材料进行审核。不久前USCIS公布的2019财年的H-1B签证申请数据(如图2所示),2019财年USCIS共收到各类H-1B申请420,617件,与上一财年相比增长约0.4%。庞大的工作量不仅让USCIS不堪重负,还大大延长了小伙伴们拿到签证的等待时间。新的H-1B抽签规则规定H-1B签证申请人只有在中签后才需要递交材料,大大减少了USCIS的工作量,有利于各类签证申请人更快地拿到签证。

 

H1B电子抽签 2

图1 USCIS正式宣布明年H-1B抽签将采用电子注册系统。来源:uscis.gov。版权归作者所有。

 

其次,采用新的申请流程能够帮小伙伴们省钱。正如小蜜蜂前面所说的那样,旧的H-1B抽签流程需要申请人从一开始就递交全套申请材料,这意味着无论申请人最后是否中签都需要支付高昂的律师费用准备申请材料。新的H-1B抽签规则尽管向H-1B签证申请人加收10美元的电子注册费,却规定H-1B签证申请人只有在中签后才需要递交材料,有效避免了没中签的H-1B签证申请人仍需支付高昂律师费的窘境,总体来看利大于弊。最后,新的申请流程也能减少美国劳工部(DOL)的工作量。众所周知,以前H-1B签证申请人需要在递交申请材料之前向DOL申请LCA,新规定“上路”后只有中签的小伙伴才需要向DOL申请LCA,客观上减少了LCA的工作量。如此一箭三雕的美差,USCIS岂会放过?

 

H1B电子抽签 注意事项

面对H-1B工作签证近二十年来的最大变革,小伙伴们该怎样应对呢?其实不难,只要做对以下三点,你的H-1B签证就到手一半了。
1、记准电子注册系统的开放时间,在规定时间内提交电子注册表:根据USCIS的说法,电子注册系统至少将开放14天,USCIS会在系统开放前至少30天公示。预计电子注册系统将于2020年3月18日至2020年3月31日开放。
2、同一公司同一员工,不要递交多份材料:有的老板为了让员工中签,会帮同一员工提交多份申请。如果有多个不同雇主为你Sponsor H-1B,这个是移民局允许的。但是,如果你想让一个雇主为你递交多份H-1B,这个是不行的!一经发现,即便是已经成功获批的H-1B签证也会被USCIS取消(Revoke)。
13、千万不要填错电子注册表:电子注册表的样板早在去年就已流出(如图3所示),看上去简洁明了且内容不多,因此许多小伙伴认为可以放心大胆地自己填,这种想法是及其错误的。一来电子注册表上的一些项目极易填错(如Employment Start Date),一旦出错,申请人即使成功中签也会因为材料问题被拒签,之前所有的努力会全部泡汤。所以小伙伴们还是请律师帮忙填写比较妥当。
H1B电子抽签 表
图3 电子注册表提案版本。来源:reginfo.gov。版权归作者所有。
4、不要拖拉,尽快找律师:由于抽签流程的变化,许多申请者认为在4月1日之前填好电子注册表就行,至于律师可以在确认中签之后找,这种想法是及其错误的。一来正如前面说的那样,请律师帮忙填写电子注册表比较妥当。二来根据以往经验,H-1B签证申请人联系律师的日期越接近申请截止日期,律师费越贵。
想要了解更多,可以联系H1B律师进行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