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1B新政策 最全解析:抽签规则、电子注册系统

H1B新政策 出炉!在今年,美国联邦政府颁发了关于H1B新政策,更动了抽签顺序更动还有开启电子注册系统。H1B抽签顺序变更为先抽全部学位65,000名额,再从拥有硕士以上学位但没抽中的人中抽20,000名额。电子注册系统也将在2020年上路!而这些新政策还埋藏什么细节?小伙伴该注意什么事情?对各位有有什么影响呢?就让GOH1B带大家一探究竟!

 

H1B新政策

截图来自Federalregister.gov,版权归原作者所属。

 

H1B新政策 —H1B抽签

H1B抽签 规则

H1B抽签每年都有65,000个常规名额(Regular Cap),另外还有20,000个名额提供给在美国取得硕士或以上学位的申请人(Master’s Exemption)。因此每年H1B中签的人数有85,000。

 

H1B新政策更改了抽签的顺序。移民局会

➊先从全部学历的申请者(Entire Pool)抽出65,000人,

➋再从剩下没抽中且具有硕士或以上学历的申请者中抽出20,000名额。 (如下图所示)

H1B抽签 中签

H1B抽签流程图,版权归GOH1B 所属

 

H1B抽签 中签率提高?

这样的改变对于拥有美国硕士文凭以上的申请者更有利!法案公布时,国家安全局官网也特别提到这条改变对硕士博士是大大的福利,预计硕士及以上学历的申请人中签率提高且名额增加5,340! “Specifically, the change will result in an estimated increase of up to 16% (or 5,340 workers) in the number of selected petitions for H-1B beneficiaries with a master’s degree or higher from a US institution of higher education.” 

 

:16 %指的是H1B新政策中advance degree /Master’s Exemption会增加的名额【人数的百分比】

 

H1B抽签

截图来自Federalregister.gov,版权归原作者所属。

 

此项政策是否真的让硕士及以上学历的申请者中签率提高呢?就让我们看看下面的概率分析与2019 H1B抽签数据吧!

 

H1B抽签 概率计算

  1. 本科学位的中签概率=第一轮抽签抽中的概率=(H-1B Regular Cap 65,000名额)/总申请数 
  2. 硕士及硕士以上学位的中签概率=(第一轮抽签抽中的概率)+(第一轮抽签没抽中的概率)*(如果第一轮没抽中,放到第二轮Master’s Exemption抽中的概率)

:本计算方式由GOH1B按照自身理解推算,在此仅供参考。该计算方式未扣除6,800个预留新加坡智利的名额,如果6800预留名额都被用完,那么实际中签比例会比以上计算出来的概率略小。 

 

经过计算,GOH1B整理出改革前后中签率的变化。在H1B新政策下,Master的实际中签率提升,而本科的机会更低了。按照GOH1B的理解,H1B新政中advance degree /Master’s Exemption【中签率】应该提高了大约9.55%。

 

2020 GO H1B中签率统计结果

根据GOH1B的数据统计,在2019的抽签中,Master’s Cap和Regular Cap的H1B抽中概率皆提高了,特别是Master’s Cap增加了7.52%的中签率!

h1b抽中概率

想知道更详细的中签数据,请查看GOH1B的 2019 H1B中签实时统计,其中包括全美综合中签率统计以及VT Center/CA Center不同类别的中签率统计给各位参考喔!

 

H1B新政策—电子注册系统是什么?

H1B电子注册 表格

2018年,白宫预算管理办公室(Office of Management and Budget)就公布了H-1B网上电子注册表格的提案版本。需要指出的是,这是H-1B网上电子注册表格的提案版本,最终版本还是要以移民局发布的为准。

 

H1B新政策 H1B电子注册

H1B电子注册表提案版本。来源:reginfo.gov。版权归作者所有。

 

在该版本中,

  • 雇主需要填写的信息包括姓名、电话号码、公司名称、行业、雇主身份号码(FEIN)及办公地址
  • H-1B申请人需要填写的信息包括姓名、国籍、出生日期、护照号码和抽签种类(普通签或硕士签)。

除此以外,H-1B申请人还需回答三个问题:

  1. 您是否在初始注册期内提交表格?
  2. 您是否要求从本财年特定的一天开始工作?
  3. 如果您未能在初始注册期内提交申请,您是否打算在工作开始日期前的六个月内注册?

如果H-1B申请人委托律师填写电子注册表,律师还需在网站上注册一个用于追踪申请人申请流程的账户,该账户包含雇主和H-1B申请人的基本信息。

需要指出的是,以上H-1B网上电子注册表格的提案版本,最终版本还是要以移民局发布的为准。

 

移民局相信目前需要的信息足够确认注册人并避免可能的欺诈和滥用,并不要求提供更多信息。为避免注册系统被滥用,每一个注册都需要宣誓(Attestation)注册的真实性,伪誓可能会受到联邦执法机构的调查和制裁。

H1B电子注册成功后,雇主会收到一封自动回复的电子通知,表明移民局已经收到了你的电子注册,但是这并不表明你已经中签。

 

H1B抽签 详解

规则上最大的变化莫过于申请流程的改变:在旧政策下H-1B申请人可以直接将材料递给移民局。从2020财年开始,H-1B申请人及其雇主需要在抽签前到美国移民局(USCIS)指定的网站进行注册,随后移民局将会在所有注册记录中进行抽签,只有中签的申请人才需要提交材料

 

对于注册的开始和截止时间。国土安全部作出回应,称美国移民局将“至少提前30个日历日”宣布初始注册期开始。根据计划,国土安全部将在新财年最早的filing day(每年四月第一个工作日)前的14个calendar days开放这个注册系统,至少开放14天。因此,公司必须在2020年3月1日到3月20日内上网完成注册

 

如果H-1B申请人中签,TA将有90天,的时间递交申请材料。

 

如果在线注册人数太多导致注册系统遇到技术故障,移民局将保留暂停电子注册的权利。GOH1B估计如果这样的情况发生,移民局很有可能通知小伙伴们用原来的方式申请H-1B签证(先寄申请材料再抽签)并公布开放递件的filing period。

想了解更深入的电子注册相关规范,请阅读H1B电子抽签(USCIS正式宣布2020年电子抽签正式上路)

 

H1B抽签 注意事项

  1. H-1B申请人首先要保证电子注册表上所填信息的正确性(尤其要注意工作的起始日期),填错了基本信息即使幸运地抽中了H-1B也会直接被拒。
  2. 注意电子注册表的开放时间。前面已经说过,公司必须在2020年3月1日到3月20日内上网完成注册。大家一定要盯紧自己的雇主,千万不要耽误了!
  3. 最后就是应急预案。如果注册系统真的遇到技术故障,移民局将被迫通知小伙伴们用原来的方式申请H-1B签证,这时没有开始准备材料的小伙伴肯定会乱成一团。为避免这种情况发生,GOH1B建议大家提早联系律师,为自己量身订制一套周密的申请方案。

 

H1B电子注册系统 可能带来的影响

  1. 通过以下新旧政策流程的对比,不难看出H1B电子注册系统让H1B申请的第一步变简单了。H1B新政策 H1B抽签如此一来,雇主只需要先注册并填写基本信息就有资格为申请人抽签H-1B,申请的人数可能只增不减。但是如果雇主并没有提前注册好,就无法参加抽签了,小伙伴们一定好盯紧雇主啊,千万不要耽误了!
  2. 电子注册系统运行后,H1B申请人可以先抽签,得知抽中了之后,再准备和提交材料,这样可能会为申请人省下一笔高昂的律师费。(如果不中签,则不用请律师准备材料)与此同时,H1B申请的高峰期可能会由2-3月变为4-7月。
  3. 【电子注册系统】是否够强大?系统会不会因为同一时间注册的人数太多而瘫痪导致H1B申请延误?

如果数万人同时在线注册,导致注册系统遇到技术型难题,移民局保留暂停电子注册的权利。所以电子注册如果运行如果遇到什么问题,可能会被暂停,GOH1B估计如果这样的情况发生,移民局很有可能通知大众用原来的方式先寄H1B申请材料再抽签的形式进行,公布开放递件的filing period。

如果真的出现这样的情况,而移民局给出的开放递件/filing period时间紧张地话,估计之前并没有开始准备材料的小伙伴会乱成一团。电子注册系统,大家现在可要好好做测试,真正运行的时候挺住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