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1B案件上诉批准率分析,数据让你震惊!

2019.11.27

 

自川普上台以来,H-1B签证拒签率一路飙升,从2015财年的6%直线上升到现在的32%,随之而来的便是移民局行政上诉办公室(AAO)收到的大量的上诉(Appeal)申请。然而,到底有多少被拒签的H-1B最终会走入上诉程序?批准率又是多少?

 

很多小伙伴也许不知道,美国移民局(USCIS)每年都会公布一份AAO Decision Data,上面统计了各类移民申请的上诉率及上诉批准率。当地时间10月25日,美国移民局公布了最新的AAO Decision Data(如图1所示)。

 

H1B被拒

图1 2015-2019财年的AAO Decision Data。来源: uscis.gov。版权归作者所有。

 

今天,GOH1B就来用数据为小伙伴们揭开H-1B Appeal背后神秘的面纱。

 

H-1B申请上诉率分析

GOH1B根据图1中I-129 H-1B一栏的数据,结合最新的H-1B签证申请数据(详情见这里),整理计算了近五年来各类H-1B申请的上诉率及其趋势(如图3所示)。

 

H1B被拒 一

图2 近五年各类H-1B申请的上诉率及其趋势。来源: uscis.gov。版权归作者所有。

 

从图2中可以看出,尽管近年来各类H-1B申请的上诉量呈直线上升,但上诉率并没有特别明显的变化,自2015年从2.17%暴跌至0.99%后一直在1%左右徘徊。1.07%的平均上诉率意味着在每10,000件被拒绝的H-1B申请中,雇主及受益人同意上诉的只有107件。

 

H-1B申请上诉批准率分析

既然H-1B申请被拒签后上诉的情形非常罕见,那这类申请的批准率又是多少呢?别急,GOH1B还根据图1及图2的数据,计算了H-1B申请类别下被拒案件的上诉批准率。(如图3所示)

H1B被拒 二

图3 近五年各类H-1B申请的上诉批准率及其趋势。来源: uscis.gov。版权归作者所有。 

 

图3告诉我们,在大多数情况下,USCIS会坚持原来的结论,能通过上诉成功翻案的绝对是幸运儿。值得注意的是,自2017财年以后各类H-1B申请的上诉批准率忽然猛增了约11个百分点,估计是因为前面的审核程序过于严苛而导致的副作用(看来USCIS也有心虚的时候)。在少数情况下,AAO不会主动定夺上诉申请是否成功,而是将案件发回给负责此案的签证官重新审理,这就是图3中“重审”一栏的由来。尽管重审案件的批准率不得而知,但小还是可以通过当年否决数和批准数的比例大致估算重审案件的获批数。假定重审案件的结果分布符合当年否决数和批准数的比例,那么最终在H-1B申请类别下被拒案件的上诉批准率将如图4所示(结果四舍五入)。

 

H1B被拒 三

图4 粗略估计近五年各类H-1B申请真实的上诉批准率及其趋势。来源: uscis.gov。版权归作者所有。

 

图4的计算结果稍稍比图3更有利于H-1B签证受益人,不过也差不了太多。有的小伙伴可能会说,如果在向AAO上诉后仍然没有得到满意的结果,签证申请人可以向联邦法院(Federal Courts)提起上诉。GOH1B想说,这样的案件或许有,但是实在太少,咱就忽略不计了吧……

 

与其上诉,不如一步到位

综合图2和图4的数据,一份H-1B申请在被拒绝后得以上诉成功获批的几率为0.0107乘以0.1053,结果约为千分之一,大致相当于连续扔十次硬币,硬币每次都正面朝上的概率。

 

对于H-1B申请上诉率低、翻案困难的现象,纽约某知名律所的董事长评论道:“许多H-1B签证申请人被拒签的真正理由是律师的工作质量达不到应有的标准。一些律师低廉的服务费用是建立在削减人员成本和申请材料缺乏说服力的基础上的。因此,请确保协助你提交H-1B申请的律师没有很高的H-1B拒签率,因为H-1B申请拒签率很高的律师很可能会降低你上诉成功的机会。即便是在非上诉不可的情况下,申请人也应该选择精通H-1B签证申请流程的律师。”

 

建筑大师路德维希·密斯·凡德罗(Ludwig Mies Van der Rohe)有名言:“少即是多(Less is more)。”用这句话形容H-1B申请上诉率低、翻案困难的现象再合适不过,与其到时候手忙脚乱地准备上诉材料,不如从一开始就找对律师。有一位好律师,胜过上诉一千次。

 

想要了解更多H-1B的小秘密?欢迎来电咨询GOH1B,我们有精通H-1B签证的律师为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