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财年L-1和O类申请数据硬核分析!

2019.10.30

 

在上个月月底轰轰烈烈的反S.386法案运动中,2019财年走到了尽头。半个月后,美国移民局(USCIS)公布了2019财年各类移民签证的申请数据,除了有小伙伴们颇为关心的H-1B签证外(有兴趣的小伙伴请戳这里),还有可以“曲线救国”的L1O类签证(如图1、图2所示)。今天就带大家一睹为快!

 

L1签证

图1 2018和2019财年L-1签证申请数据。来源:uscis.gov。版权归作者所有。

 

Ol1签证

图2 2018和2019财年O类签证申请数据。来源:uscis.gov。版权归作者所有。

 

L1签证

2019财年USCIS共收到各类 L1签证 申请(包括L-1A和L-2B,下不赘述)40,939件,与上一财年相比小幅减少约0.7%;USCIS共处理L-1申请40,802件,与上一财年相比增长约7.5%(有些案件是上一财年遗留下来的)。

 

与别的签证类型相比, L1签证 的获批率简直可以用“惨不忍睹”来形容。2019财年共有29,335件L-1申请获批,获批率仅为71.9%,较2018财年大跌6%是所有参与本次统计的签证类型中最低的。不止如此,2019财年L-1申请人收到RFE的概率还首次突破了50%(超过一半的申请人都收到了RFE,什么概念?),达到了惊人的54.3%,较去年大幅上升8.7%,共有22,152件L-1申请收到了RFE。22,152件被RFE的L-1申请中有11,244件最终获批,占比50.8%,比去年下降2.1%

 

总体来看,申请L-1签证的难度有所上升。专家推测这与本届美国政府奉行的“美国优先”的外交政策不无关系。

O类签证

2019财年USCIS共收到O类签证申请(包括O-1、O-2/3、O-1 Transfer及O类签证的延期等,下不赘述)26,505件,与上一财年相比增长约5.2%;USCIS共处理O类签证申请25,420件,与上一财年相比增长约3.7%

 

与L-1签证申请人惨淡的获批率相比,O类签证申请人就幸运得多了。2019财年USCIS共批准了23,084件O类签证申请,占所有O类签证申请的90.8%,虽然较去年下降2%,但是能在美国移民政策收紧的大趋势下维持超过九成的获批率已经相当不容易。

 

O类签证申请人收到RFE的概率也比L-1签证申请人要低得多。2019财年USCIS共针对O类签证申请人发出6,715份RFE,占所有O类签证申请的26.4%,较2018财年上升3.5%。6,715件被RFE的O类签证申请中有4,441件最终获批,占比66.1%,比去年下降3.2%

 

总的来说,虽然O类签证申请现在还是比较容易获批,但难度也在增加,建议有意申请O类签证的小伙伴应早做打算。

 

数据分析

为方便小伙伴们更加直观地看清L-1签证和O类签证申请数据的变化趋势,GOH1B特意选取近5年来USCIS公布的L-1签证和O类签证的申请数据进行分析,结果如图3所示。

L1签证 O1

图3 L-1签证和O类签证申请数据分析。数据来源:uscis.gov。版权归作者所有。

 

从图3中可以看出,在过去5个财年L-1签证和O类签证有如下的变化趋势:

 

1、L-1签证申请数量呈现“先升后降”的趋势,而O类签证申请数量持续增加;
2、O类签证的获批率高于L-1签证。O类签证申请的获批率呈现“先升后降”的趋势,但变化不明显,但L-1签证申请的获批率自2017财年开始大幅下跌;
3、L-1签证申请收到RFE的概率高于O类签证申请。O类签证申请的RFE概率呈现“先降后升”的趋势,但变化不明显,但L-1签证申请的RFE概率自2017财年开始急剧上升;
4、O类签证申请的RFE后获批率高于L-1签证申请。两者的RFE后获批率均在2017财年出现较大变化,但之后又回复到一个相对稳定的数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