爽翻天!E-Verify正式登陆Linkedin

2019.7.22

 

今天,美国移民局(USCIS)发布了一条只有三行字的短新闻,宣布E-Verify项目正式在Linkedin上开通主页

 

美国移民局(USCIS)7月22日新闻截图,版权归作者所有

 

别看这条新闻只有短短的三行字,它关乎万千留学生的命运,因为留学生在OPT Extension期间只能在进行过E-Verify验证的公司工作,否则就是违法法律。所以近几年来每到毕业季都有不少公司“突击”进行E-Verify验证,这样他们就可以从庞大的留学生队伍中挑选人才。

 

E-Verify系统是美国社会安全局(Social Security Department)设立的一套网上确认员工身份的电子系统。通过查询E-Verify系统,雇主可以在很短的时间内确认工作申请人的移民身份,并确认申请人具备在美国工作并纳税的相关信息。

 

对于留学生而言,E-Verify之所以重要是因为只有E-Verify认证的公司才能合法地雇佣处于OPT Extension阶段的留学生。留学生可以在E-verify.gov(https://www.e-verify.gov/about-e-verify/e-verify-data/how-to-find-participating-employers)和Myvisajobs.com(http://www.myvisajobs.com/E-Verify.aspx)两个网站上查询参加了E-Verify项目的雇主。需要指出的是,由于数据库更新缓慢,在网上查不到的公司未必没有参加E-Verify项目,具体情况还需与公司的HR确认,以免错过工作机会。

 

为了确认新闻的真实性,GOH1B还特意去E-Verify在Linkedin上的新主页逛了逛,发现该主页早在7月15日就已经开通,移民局之所以现在才宣布估计是为了确保万无一失。主页的设计风格走红、白、蓝三色相间的经典美国风,看上去美观又大气,这也是移民局网页的一贯风格。有兴趣的同学可以自己去看看:https://www.linkedin.com/company/e-verify-program/

 

美国移民局(USCIS)Linkedin官方主页截图,版权归作者所有

 

从今往后,这个平台将会是E-Verify项目对外发布信息的正式官方渠道之一,消息绝对具有权威性,没事多看看有益无害。

 

遇到对E-Verify项目有疑虑的雇主,请千万记得给他看E-Verify项目在Linkedin上的官方主页,没准儿前几秒还在犹豫要不要参加E-Verify项目的新雇主刚扫了几眼就会马上同意。

 

根据移民信息网站Myvisajobs.com上的数据,目前加入E-Verify系统的雇主总共有591171家,加上一些因为数据库更新缓慢未能在网页上显示的新公司,全美共有大约60万家公司加入了E-Verify系统,可以合法地雇佣OPT Extension阶段的留学生。60万的数字看似很多,但全美共有超过600万家公司,所以参加E-Verify项目的公司仅占的美国所有合法雇主的10%。

 

移民信息网站myvisajobs.com查询结果,版权归作者所有

 

不过大家也不必太担心,在美国移民局的大力推介下,目前平均每周新加入E-verify系统的公司数量超过一千家,所以未来我们留学生找工作一定会越来越轻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