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最新“移民排期”出炉!(2019年7月)婚姻绿卡不用排期

2019.7.21

 

7月第一天,小蜜蜂给大家带来7月的移民排期。这个月的排期有一个重大变化,那就是F2A(绿卡持有者的配偶和21岁以下未婚子女)无需排期了!


亲属 移民排期

亲属移民排期 表A:(Final Action Dates)

截图来源于travel.state.gov,版权归原作者所属 

亲属移民排期 表B:(递交申请排期)

截图来源于travel.state.gov,版权归原作者所属 
与6月移民排期相比,7月亲属移民整体都处于前进状态。重点是:表A里的F2A(绿卡持有者的配偶和21岁以下未婚子女)全部显示“C”,也就是无排期的意思!移民局官网也宣布了:“F2A类别的绿卡申请人在2019年7月可以参考表A提交申请。”也就是说,正在等待绿卡排期的F2A申请人现在可以立刻递交I-485!而还没有开始申请F2A的朋友们,也可以在7月同时递交I-130和I-485表格,不需要等待排期。这次F2A的排期变化非常突然,因此并不能确定8月份是否还是一样无排期。小蜜蜂建议大家,如果有申请F2A的打算,最好抓紧机会在7月就递交申请~

 


职业 移民排期

职业移民排期 表A:(Final Action Dates)

截图来源于travel.state.gov,版权归原作者所属
EB-1、EB-2、EB-3都有前进。 

职业移民排期 表B:(递交申请排期)

截图来源于travel.state.gov,版权归原作者所属 
表B只有EB-2、EB-3有前进。 

很多小伙伴可能还不太了解排期,所以小蜜蜂现在给大家科普一下关于美国移民排期的相关知识。 

移民排期

为什么美国移民会出现排期呢?首先,美国政府对移民是有年度计划的,每年年末都会根据前一年移民计划的完成进度,安排下一年的配额。而如果移民申请人数多于这个配额,美国政府就会根据移民申请案件数量、移民案件审理进度计划等,去安排申请人的case审理进程。由于有时申请人需要等待较长时间,于是就有了移民排期。DOS负责预估移民排期,发布移民排期表,就是我们常说的表A、表B。表A是绿卡的最后批准日期(Application Final Action Dates),又称移民排期。表B是可以递交绿卡申请的最早日期(Dates for Filing Applications),又称递件排期。

Priority Date

那么机智的你可能会问,表A表B有什么区别?不要急,想要弄清表A表B,我们必须先了解另一个名词—Priority Date。在你的绿卡申请(I-130/I-140)获批之后,移民局会寄给你I-797表,上面会有你的Priority Date。通俗点讲,如果表B的日期前进到了你的Priority Date,那你就可以递交I-485绿卡身份转换申请了。但是这时移民局不会处理,只有当表A中的日期也前进到了你的Priority Date,移民局才会开始处理你的I-485。

想要了解更多移民排期有关资料,可以参考绿卡排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