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电话让特朗普认怂了,推迟了原定于这周开始的非法移民驱逐行动!

2019.6.24

 

特朗普周六(6月22日)在推特上宣布,原定于本周开始在10个城市大规模驱逐非法移民的行动将推迟两周进行。反转来得如此突然,让很多人大跌眼镜。下面我们来看看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特朗普上周宣布:驱逐数百万非法移民
上周一(6月17日),特朗普在推特上突然宣布:“美国移民及海关执法局(ICE)将于下周开始驱逐美国境内的数百万非法移民”。 

行动将在10个大城市展开,包括旧金山、洛杉矶、纽约、亚特兰大、巴尔的摩、芝加哥、丹佛、休斯敦、迈阿密和新奥尔良在内,这次行动将波及约2000个已经收到驱逐出境命令的家庭。

这毫无前兆憋大事的行事风格可以说是很特朗普了,符合他一贯特立独行的作风。

 

不过,更让人意想不到的是,特朗普在前天又发推特,宣布这项计划推迟2周执行。

 

行动推迟与民主党的反对有关
特朗普上周在推特上发布的驱逐非法移民计划引起了社会各界人士的议论,不少人持反对态度。与特朗普经常互撕的美国国会众议院民主党领袖南希·佩洛西非常反对这一计划。 

佩洛西称,希望领袖们和社区组织的领导人“呼吁总统停止这种将家庭分裂,并向社区注入恐慌的野蛮行动。”

 

不仅如此,《纽约时报》援引知情人的消息称,在特朗普做出推迟行动的决定之前,佩洛西于周五晚曾和他通了12分钟的电话,要求他取消这次突然的驱逐行动。但是在通话过程中,特朗普只是说他会考虑取消这次行动,并没有向佩洛西做出任何承诺。

 

上周六,佩洛西发表了一封声明向特朗普施压,称驱逐行动将使家庭变得四分五裂,还会给社会带来恐惧。

 

特朗普认怂
就在佩洛西发完声明的几个小时后,特朗普突然在推特上宣布:“应民主党人的要求,我将驱逐非法移民的行动推迟两周进行,看看民主党和共和党能否团结起来,找到南部边境庇护和漏洞问题的解决方法。如果不能,就开始驱逐非法移民!” 

而佩洛西紧跟着也做出了回应:“总统先生,我们欢迎推迟行动。全面的移民改革需要时间。应该让家人们在一起。”

 

行动推迟的其他潜在原因
1、ICE特工安全受威胁在特朗普宣布将进行非法移民驱逐行动后,各大媒体纷纷拿出看家本领深挖此次行动的时间、城市、波及人群等详细安排。甚至连警方计划使用酒店房间临时安置父母和孩子,等到全体家庭成员聚齐以后再一起驱逐出境等细节也被媒体公之于众。

美国政府官员提到:“担心媒体泄露的细节可能会危及ICE特工的安全。

 

2、特朗普政府难以解决边境危机

特朗普政府惯打“移民牌”,在对待非法移民的态度上一向强硬。but,事与愿违,在特朗普执政期间,穿越美墨边境的人数却是大幅上升。美联社报道分析称,此次行动取消是特朗普政府难以解决边境危机的体现。

 

3、担心45亿美元的提案无法通过

5月,白宫向国会递交了一份45亿美元的紧急开支申请,理由是要解决美国和墨西哥边境正在发生的“人道主义和安全危机”。

45亿美元的申请还未通过,因为一些国会民主党人对特朗普政府的移民执法方式表示担忧。他们表示,如果特朗普一意孤行,他们不会在下周投票时支持此项申请

所以特朗普突然推迟驱逐行动也许是害怕45亿美元申请无法通过而做出的短暂妥协。

 

GOH1B将持续关注这一事件的后续发展,2周内两党能否商讨出新的非法移民改革措施,让我们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