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1B没抽中?O-1签证可能是你的救命稻草!

[vc_row][vc_column][vc_column_text]

2019.4.16

 

H-1B抽签已经结束,小伙伴们现在应该已经开始倍受煎熬了。特别是只有一年OPT的朋友们,抽签机会只有一次,抽不中就要卷铺盖回国?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听说过O-1杰出人才签证?这个签证无需抽签而且随时可以申请!

 

有些小伙伴会说:O-1?如此高大上的签证,申请起来太难了吧!难道要我先去得个奥斯卡吗?其实很多人不知道的是,在部分专业领域,O-1的申请难度比H-1B低! 

 

什么是O-1签证?
O-1是一种非移民签证,适用于在科学、艺术、教育、商务或体育方面杰出的外国人,或者在电影电视行业能够被国家或者国际认知的及拥有卓越成就的外国人,因此很多人也叫O-1签证为“艺术家签证”。O-1A签证:在科学,教育,商业和体育领域的杰出人才(不包括艺术,电影和电视领域);O-1B签证:在艺术,电影,电视领域的杰出人才。 

 

O-1签证申请标准
既然是给杰出人才的签证,标准自然会相对高一些,你需要证明自己在相关领域是杰出人才!怎么证明呢?申请O-1A需要获得过国际认可的重大奖项(如诺贝尔奖),或者满足以下中的三项:
✦ 在领域内获得过国家级奖项或者国际级奖项;

✦ 是本领域内由国家或国际级的专家认可的著名团体的成员;

✦ 著名出版物或著名媒体对该外国人及其工作成果的相关报道;

✦ 在领域内作出过科学、学术或者商务方面的原创性的重要贡献(比如屠呦呦的助理研究员);

✦ 在专业期刊上或者重要媒体上发表过文章;

✦ 在相关行业工作,薪酬高于同行;

✦ 在领域内,以个人或小组成员的身份担任过评审,对同一领域内的其他人的作品或成就进行评定;

✦ 在有卓越声誉的组织或机构中担任重要职位。

 


 

申请O-1B需要获得或被提名领域内的重要国家级或国际级奖项(如奥斯卡、格莱美),或者满足以下中的三项:

✦ 过去或未来在知名作品中担任主要角色

✦ 在主要的报纸、行业杂志或其他出版物上发表过作品,或被报道过,显示自己的成就受到国家或国际上的认可;

✦ 在有卓越声誉的组织或机构举办的表演活动中担任重要角色

✦ 获得过高额的商业报酬或广受好评的成就,比如票房收入、电影电视评级等;

✦ 获得过受所从事领域内的权威专业的组织、专家或政府机构认可的成就;

✦ 在相关行业工作,薪酬高于同行。

 

看着好像蛮难的,其实努努力有些标准还是可以达到的。毕竟H-1B如此有(kao)挑(yun)战(qi)的申请我们都尝试了,O-1我们更有信心可以拿下。

 


 

O-1签证与H-1B签证的对比:
O-1签证与H-1B签证的相同点:
· 都需要雇主支持才能申请
· 都属于允许有移民倾向的“双重倾向”签证
· 持有人的家属都可以持附属签证随同赴美 
 
O-1签证相对于H-1B签证的优势:

· 无配额、不抽签
O-1全年都可以申请,而且不需要抽签
 
· 没有工资标准和学历要求
和H-1b签证相比,O-1在工资、职位等方面没有严格的限制。而且O-1签证不要求受益人有大学学历。
 
· 无限次延期
H-1B签证持有人初次签发时间为3年,之后还可以申请延期3年,总时长为6年。O-1则不同,O-1签证持有人第一次可申请在美国工作3年,随后只要能证明所从事的工作仍然需要他继续留在美国,且雇主愿意继续雇佣他,就可以无限期地以1年1续的方式申请延期。
 
· 批准后可以马上开始工作
O-1签证通过后,可以马上开始工作。抽签类H-1B即使立即通过也要等到同年10月1号生效后才可以开始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