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跳槽?H-1B Transfer 了解一下!

 

 

很多小伙伴在H-1B身份期间可能都会经历一次甚至多次心理上的折磨,觉得目前的公司不够顺心,或者同事不够友好,老板不够nice,最关键是薪水也不合心意,想要找一个新的工作,但是又怕对目前的H-1B身份有所影响而迟迟不敢尝试。

 

GOH1B今天又贴心地来给大家科普了。在H-1B身份期间想要跳槽,首先你必须了解H-1B Transfer的相关事情。

h1b跳槽

H1B更换雇主需不需要抽签?

抽不抽签,需要先确定你的工作是否占用了你的H1B名额。不占用H1B名额的情况有:雇主是高等教育机构或者与高校相关联的非营利机构,或者雇主是非营利的研究机构或者政府研究机构。其实,只有一种情况下,在办H1B transfer需要重新抽签,那就是你的旧工作是不占用名额的H1B,新的工作是占用名额的H1B。其他情况,都是不需要重新抽签的。

换一个方式理解就是:1、如果你的H-1B是参与抽签获得的(H-1B cap-subject ),那么换工作不需要再进行抽签。2、如果你持有的是没参与抽签、不占名额的H-1B签证(H-1B Cap-exempt),想要转去盈利型机构工作,那么你是需要重新参与抽签并获批的。如果你跳槽去同样有H-1B cap-exempt 资格的机构,就不需要参与抽签。

 

H1B跳槽之后可以换职位吗?

H-1B Transfer对职位和工资的要求与首次申请H-1B一样。也就是说,只要你的新工作满足H-1B申请的要求就可以。你的新工作可以是不同的职位、不同的公司类型,这些并不会影响H-1B Transfer申请。但是有一点,也要注意,就是你的H1B transfer后的职位,也必须与你的专业相符。虽然说可以是不同的公司、不同的岗位,但是岗位与专业的匹配的这点要求是不变的。 

H1B跳槽要注意Grace Period吗?

还有一个重要的问题你必须要注意,H-1B期间一旦你停止工作,你就会进入60天的Grace Period,你需要立刻找到新雇主,让新雇主为你递交H-1B transfer申请。只要你能在60天Grace Period到期之前让移民局收到你的H-1B Transfer申请,你就不用离境,拿到H-1B Transfer的Receipt Notice就可以先去新雇主处工作。
因此,为了保险起见,想跳槽的朋友们可以等到收到H-1B Transfer的Receipt Notice后再辞职,去新雇主处工作。一般从材料寄出到收到Receipt Notice需要1-2周的时间。 

H-1B还未生效能申请H1B更换雇主吗?

很多小伙伴得知中签的消息就迫不及待地想要换工作了,但是你要知道H-1B Transfer必须等到10月1日H-1B生效后才能申请。在申请时,你需要向移民局出示工资证明等证据,证明你在上一份工作时保持合法的H-1B身份。所以GOH1B强烈建议大家在H-1B签证后,至少拿到公司2-3个Pay Stubs(工资单)的情况下再申请H-1B Transfer,这样才比较保险。

H1B换工作有机会被拒吗?

H1B transfer被拒的风险是绝对有的。其实申请人可以把这个H1B Transfer看待做一个新的H1B申请,只是不需要抽签而已。

所以,最好是提前找好雇主,然后提交H1B transfer申请,等到H1B获批之后,再提出离职最好。

 

H1B Transfer 被拒,是不是就没有合法身份了?

如果申请H1B Transfer 被拒,那就和初次申请H1B被拒一样,需要尽快安排离境。因为前一个H1B的身份已经没有了,然后新的H1B也没有生效,在这个时候是没有合法身份的。一般建议先拿到 H1B 更换雇主的批准再辞职就是为了预防这种情况的发生。

 

 

H1B Transfer准备资料

当H1B员工的工作地点或者雇佣条款/条件发生重大改变时,雇主需要提交以下材料:

  • 新的Labor Condition Application(LCA):新的LCA,是由新雇主提交的
  • Amended H-1B Petitions(H1B变更申请)

以下几种情况,不需要提出H1B变更申请:

  • 雇员的工作地点虽然改换,但依然在一个大都市统计区(MSA)内;
  • 雇员只是临时去新地点工作,少于30天,或某些情况下少于60天;
  • 雇员前往的是“非工作地点”,如参加会议、职工发展活动之类;
  • 雇员在新工作地点的工作时巡回性质的。

除了以上几种情况,H1B transfer基本都是要提交变更申请的,definitely。

 

H1B transfer的注意事项

  1. 如果已经提交了一份H1B变更申请,申请还没通过,工作地点又发生了变化,那么需要再提交一份变更申请;
  2. 新雇主提交了变更申请之后,可以立即开始在新的工作地点工作;

要注意的是,21世纪法案变通性法则规定,如果新的雇主在4月1日为你提出了H1B转移申请的话,从4月1日开始到申请被批准之前,你是可以在新公司工作的。但是从被批准的那天,到9月30日之间不能在新公司工作。等到10月1日新的H1B生效了之后,你就又可以继续在新公司工作了。

  1. 如果你的H1B变更申请遭到拒绝,你可以回到原来地点继续工作;
  2. H1B变更也需符合专业,学历等条件。

 

H1B Transfer 时间

相信很多人都会想知道在什么时间办H1B Transfer比较合适,当然最保险的做法是等到Transfer批准了再通知原雇主。

一般情况下,在新的雇主为你申请H1B transfer后的2-3个月,你可以拿到新的H1B。由于这份新的H1B申请不受名额限制,只要新雇主为你递交H1B申请以后,你就可以开始工作了。

不过,一般大家为了减少H1B Trasnfer时间,都会推荐大家选择H1B加急服务,也就是大家申请H1B常听到的PP(Premium Proccessing),缴纳$2,500后可以在15个自然日之内拿到H1B Transfer的审批结果。

 

加急服务虽然多花了一些钱,但是如果可以尽快处理好H1B transfer,以免由于空档期而造成的问题,也是值得考虑的。想要了解更多有关加急服务的可以点击GOH1B的前期文章《H1B加急》了解更多

H1B更换雇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