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经常听到的I-797表,到底是什么?

大家应该都知道,向移民局递交了申请之后会收到移民局发出的官方通知:I-797表。

 

I-797表分为好几个类型,H-1B中签和H-1B获批收到的I-797也不相同。GOH1B今天又贴心地来给大家科普了!

I-797是什么?

I-797,Notice of Action是由移民局(USCIS)发出的一种申请处理通知书。只要你向移民局提交了申请(OPT、H-1B、绿卡…),就会收到这一类表格。 

I-797表的类型和功能

I-797表格有多种类型和用途,可以是通知申请人材料已寄到的收据,也可以是申请获批的通知。
I-797表:申请获批的通知。
I-797A表:在美国境内的外籍人士相关案件的获批通知,表上附有新的I-94。
I-797B表:外籍人士工作签证申请的获批通知,但是不包含新的I-94。
I-797C表:非批准性通知(比如移民局已收到申请材料的通知)。
I-797D表:和移民局发出的benefit cards一起寄出。I-797E表:移民局要求补充材料的通知。I-797F表:海外签发的允许申请人前往美国的信件。

申请了H-1B的小伙伴在中签之后和H-1B获批之后都会收到I-797表,并且主要是I-797A、I-797B、I-797C这三种。

 

H-1B中签后收到的I-797表
H-1B中签之后收到的notice就是上面所说的I-797C表(非批准性通知),I-797C原件会寄到你的公司,为你递交申请的律所也会收到你的I-797C。I-797C表上会有你的个人信息和你递交的申请的简要信息,最重要的是上面会有你的case的Receipt Number。这个Receipt Number非常有用,有了它你就可以去移民局官网查询你的case的审理状态。网址:https://egov.uscis.gov/casestatus/landing.do

 

Receipt Number的前三个字母代表的是处理你的申请的服务中心。“EAC”是佛蒙特州服务中心,“WAC”是加州服务中心。有时候这两个服务中心也会把部分H-1B的case转移到内布拉斯加服务中心去处理,字母简称为“LIN”。

 

今年GOH1B客户的H-1B中签通知(I-797C)

 

H-1B获批后收到的I-797表
H-1B获批之后收到的Approval Notice包括I-797A、I-797B和I-797C三种。其中I-797A和I-797B会寄到你的公司,I-797C是寄到为你递交申请的律所。去大使馆面签H-1B的时候必须带上显示你H-1B获批的I-797A或者I-797B的原件,不能带I-797C。I-797A和I-797B的区别:选择境内身份自动转换/Change of Status的申请人H-1B获批之后会收到I-797A。I-797A表的底部会有你的新的I-94。选择境外生效/Counselor Processing的申请人H-1B获批之后会收到I-797B。 
去年GOH1B客户的H-1B Approval Notice(I-797A)

 

点击查看更多GOH1B的客户H-1B获批的I-797 notice:H-1B Approval Notice长这样!据说看过的人更会中签!让大家沾沾喜气!预祝大家都能顺利获得H-1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