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申请准备了吗?5月毕业的你再不申请就晚了!(内附最全申请攻略)

 

毕业季要到了,首先恭喜已经有offer的小伙伴们,即将开启在美的职场生涯!但是要注意的是,F-1学生毕业后需要有OPT才能工作,所以准毕业生们,不管你们现在有没有offer都应该开始申请OPT了! 

什么是OPT? 

OPT全称为Optional Practical Training,是指F-1学生在与自己的学位相关的领域进行工作、实习。申请OPT首先要向学校的DSO (designated school official)申请一份新的I-20,然后再递交OPT申请材料给移民局USCIS (U.S. Citizenship and Immigration Service)。OPT申请获批后,留学生会收到移民局寄出的EAD卡  (Employment Authorization Card) 作为在美合法工作许可的证明。留学生必须等到有EAD卡才可以工作。有了EAD卡之后就可以申请SSN了。 

OPT申请 类别

① Pre-completion OPT:毕业前OPT。工作时长要求:上学期间每周工作时间不能超过20小时;但是在假期里可以做full time工作,也就是一周工作40小时。申请时间:申请Pre-completion OPT之前必须在一所美国大学内完成至少一学年的学习。Pre-completion OPT最早的申请日期是你第一学年结束前的90天。② Post-completion OPT:毕业后 OPT。工作时长要求:每周必须工作至少20小时。而且Post-completion OPT期间失业天数累积不可超过90天。申请时间:根据移民局的规定,Post-completion OPT的申请材料必须在学业结束前的90天到结束后的60天之内寄到移民局。 
【GOH1B提醒】申请Post-completion OPT时,你的OPT申请材料必须在新的I-20签发之后的30天内寄到移民局。因此大家拿到新I-20之后最好尽快将申请材料寄出。 

OPT可以申请几次?

同一等级的学位只可以申请一次OPT,也就是说学士学位、硕士学位、博士学位各有一次OPT的机会。 

OPT的时长

同一学位的OPT总时长只有12个月,也就是说你的Pre-completion OPT和Post-completion OPT加在一起不能超过12个月。比如,小A毕业前已经用了10个月的Pre-completion OPT,那他的Post-completion OPT时长就只剩2个月了。STEM专业的学生可以申请OPT延期(OPT Extension)获得额外的24个月STEM OPT。 

Post-completion OPT申请

OPT生效日期是在你递交申请时就要填写的。所以,你的Post-completion OPT开始时间不是你收到EAD卡的日期,而是你递交申请时就选定了的开始日期。说到这又不得不提到移民局的低效率问题了。移民局审理OPT申请case大概需要3个月左右,审理通过后才会寄给申请人EAD卡。F-1学生收到EAD卡之后才可以工作。因此,如果你在毕业前就找好了工作,想要尽快入职,那么你就要尽可能早的申请OPT,在填写OPT生效时间时可以选择较早的日期,最早可以选择毕业后的第一天。而如果你还没找到工作,希望有更多时间来求职,那你的OPT生效时间可以选择晚的日期,最晚可以可以是你学业结束后的第60天。 

OPT申请材料

必备文件:
1、I-765表格,Application for Employment Authorization,即工作许可申请表
2、I-94出入境证明
3、护照照片页和签证页复印件
4、DSO签发的新I-20的复印件,请确认I-20上有DSO和你自己的签名
5、两张美国护照格式的照片:必须在近30天内拍摄,并且需要在照片背后用铅笔写上自己的名字
6、410刀的支票或者money order材料提交后,就可以等待移民局的I-797收据了。
根据你收到的I-797上的 receipt number,你就可以在USCIS官网查找你的OPT申请的审理进度了~

OPT申请 进度查询

case审理进度查询网址:https://egov.uscis.gov/casestatus/landing.doopt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