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风波不断的移民局究竟是怎么了?

2019.3.8

 

近日吵的沸沸扬扬的CFA评分员争议落下帷幕,CFA Institute被美国司法部认定他们雇佣外籍评分员违反美国移民与国籍法,同意缴纳32.1万美元罚款,但不承认存在不当行为。这场持续争端表面上以美国移民局完胜而告终,但随之而来的后续剧情,却让人们大跌眼镜。CFA事后放出大招:将所有评分员岗位全部变为无酬劳义务工种。

 

估计这样的结果,也是美国移民局没有想到的。近乎180度翻转的剧情让美国移民局措手不及。本想借助司法部力量为本土员工“谋福利”,却不料让更多的本土员工跟着一起“丢饭碗”。不知那些听到CFA这个消息的那些“本土员工”们会不会因为移民局的这场风波而高呼“OH MY GOD”

 

CFA Institute的CEO Paul Smith说: “每年CFA会预留临时职位给外籍(母语非英语的)高技能的人才是因为CFA是英文考试, 但是很多考生的母语并不是英语,所以雇佣外籍英语非母语的评分员是为了保证评分员的多样性。”

原本针对考生多元化而施行的评分员多元化,正是CFA尊重考生和考试本身而提供的多元思维逻辑解决方案,这一方案无论从形式还是到逻辑上都更能体现考试的公正与公平性,而考试本身也确实存在这样的合理性需求。

面对CFA强烈反弹后的结局,紧跟特朗普 “买美国货,雇美国人”政策的美国移民局是否该重新审视一下现状呢?

近些日子美国移民局处处针对外籍移民的事件层出不穷,大家也纷纷拿起法律的武器来保障自己的权益。

 


 

移民局在H1B工作签证问题上吃上了官司

截止2019年3月1日,达拉斯的IT Serve Alliance组织就移民局随意缩短H1B工作签证有效期问题,起诉USCIS 的案件已达四十多起。诉讼声称,USCIS 无权曲解现有规定,国会特别授予劳工部权力,该部门的规章制度授予批准权三年,而移民局缩短审批时间是非法的。最让人难以理解的是以办事流程严谨而著称的美国,竟然签发出了签发当日就已经过期的H1B签证,让人哭笑不得。

IT Serve的总裁戈皮 · 坎杜库里(Gopi Kandukuri)在一份新闻简报中说,”我们的签证申请成员已经厌倦了无缘无故地遭到拒绝,对我们来说,新的战场是联邦法院,而不是美国移民局。”


 

EB-5重审风波,移民局惨遭打脸

两名中日籍EB-5投资人就因为美国移民局在未做政策变更公告的情形下,突然改变审批规则,将EB-5第三方贷款现金投资视为”负债“处理,把移民局告上法庭。(Zhang v. USCIS, No. 15-cv-995)法庭最终裁定移民局修订审案政策,未进行公告及收集意见便执行,甚至追溯到之前的申请,违反行政程序法(APA)。

 

现美国移民局在最终的判决面前,现已在官网发出公告,召回并将重审此类被拒案件。

图片来自USCIS,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