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以为5月毕业4月可以用硕博身份抽H-1B?

2019.3.15

 

马上又要进入H-1B的申请季,紧张刺激的4月抽签环节即将拉开帷幕。面对2019年4月1日H-1B采取的全新抽签制度,一些小伙伴是否心里打起了小九九?有了自己全新的小算盘呢?

 

H-1B Master’s Exemption,一个可以让拥有 “美国硕博学历”的小伙伴抽两轮,提升中签率的神器!


那到底谁可以用H-1B master Exemption抽两轮呢?

首先,让我们先来根据新的抽签制度,回顾一下H-1B Master’s Exemption高中签率的由来:

H-1B采取的新抽签制度规定:

第一轮: 先从所有申请人中抽取65,000个名额。

第二轮: 第一轮抽签没有中签的,美国取得了硕博学位的申请人进入第二轮抽签,争取20,000个H-1B Master Exemption的名额。

也就是说,即便第一轮没有中签,符合H-1B Master’s Exemption申请要求的小伙伴,将会获得再次抽签的机会。

 

根据2018年H-1B申请人资料数据:

申请H-1B总人数: 190,098人

符合美国硕博学位的人数:95,885,

 

根据第一次的中签名额:

第一轮H-1B regular cap中签率约为

65,000/190,098=34.2%

 

根据第一次与第二次中签名额:

H-1B Master’s Exemption 硕博综合中签率为:

(34.2% *95,885 + 20,000) / 95,885 = 55.1%

这一硕博综合中签率远远高出普通H-1B签证H-1B Regular Cap的中签率20%。


如何才能让自己跻身申请H-1B Master’s Exemption的行列呢?关键问题只有一点:

【在美国】【拿到了】【研究生及以上学位】!

【在美国】【拿到了】【研究生及以上学位】!

【在美国】【拿到了】【研究生及以上学位】!

 

这就是获得申请H-1B Master’s Exemption资格的唯一标准!注意:我们说的这一个重点里有3个知识点!

A. 在美国!

这是美国给自己国家培养出来的硕博才有的福利,外国培养的硕博来美国抽H-1B不符合Master Exemption的要求,只能当作H-1B Regular Cap抽签。

 

B. 必须已经拿到了学位!

五月才要毕业的美国硕博们,不要高兴的太早, 如果申请H-1B的时候(4月)美国硕博毕业证书还没有拿到,就不能算是硕博资格申请H-1B,也不符合Master Exemption的条件,只能当H-1B Regular Cap。

 

C. 学位必须是研究生及以上!学位!

最高学位是美国或国外的本科学历都只能抽H-1B Regular Cap。

三点缺一不可!

略表遗憾的是,今年4月的H-1B申请,让5月才能毕业的美国研究生们只得望洋兴叹……


下面我们来举2个例子说明一下这个唯一标准是如何界定的:

案例1:美本,美国以外研究生➝H-1B Regular Cap

小A,曾在美国布朗大学就读本科,毕业后考入英国圣安德鲁斯大学就读研究生学位,由于研究生学位是在美国以外获得的,因此在申请H-1B时,只能参加H-1B Regular Cap抽签。

 

案例2:美国研究生学位证4月前已拿到➝H-1B Exemption Cap

中国籍留学生小B,曾在中国清华大学就读计算机专业,毕业后到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继续深造研究生学位,并于2018年顺利拿到了学位证书,,目前在拿OPT工作。 2019年4月的H-1B,符合H-1B Master’s Exemption的条件, 可以抽两次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