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胆!是谁在和我抢H-1B的名额?

 

孙子老说知己知彼,百战不殆,

保安老问你是谁,来干什么,要去哪儿?

你是不是也老想知道谁在和你抢H-1B的名额?申请H-1B的是何人?在何处?

我们要把这些深刻的哲学论据运用在申请H-1B中!

GOH1B汇总了近几年H-1B申请的相关数据,并按国籍、年龄、雇主、行业、职称、城市为分类为大家呈现。希望可以让大家对近几年H-1B总体的申请情况有一些了解,也好对今年的趋势有所预测

H-1B近年申请人数:

按数据显示,H-1B 申请人数基本成逐年递增的状态,特朗普执政后大力推行”Buy American, Hire American”的政策,让很多公司在这种压力下,减少了雇佣外国人的意向,H-1B申请人数有所下降,但是总申请人数还是年年都超出了H-1B的配额(85,000份)。

H1B Fiscal Year H1B Petitions Received by USCIS
2014 124,000 (H1B Lottery)
2015 172,500 (H1B Lottery)
2016 233,000 (H1B Lottery)
2017 236,000 (H1B Lottery)
2018 199,000 (H1B Lottery)
2019 190,098 (H1B Lottery)

数据来源于www.uscis.gov,版权归原作者所属

【GOH1B预计2019年抽签的数量还是会超出配额,但是在川普政策和舆论压力下,申请人数较往年还是会继续减少,申请H-1B的候选人中签概率增大。特别安慰下准备抽签的大家,能在这种政治环境下找到雇主愿意为你申请H-1B已经很不容易了!】

 

  1.  H-1B申请人数按国籍分类

从数据来看,印度裔历年来一直独占H-1B申请的鳌头。中国申请H-1B的人数也在逐年递增,总数上排名第二。但是中、印两国申请H-1B的人数量差距非常大,近年来每年印度裔申请人数量是中国籍申请人约5-8倍。除了印度和中国,其他国籍的申请人数量基本都是在逐年递减。

数据来源于www.uscis.gov,版权归原作者所属

 

  1. H-1B申请人数按年龄层次分类

从下表可以看出, 25-34岁这个阶段的申请人所占的比例最大,基本上占到当年申请人数的2/3。这个年龄段的申请人正处在思维活跃、精力充沛的阶段,而且大多具有高等学历。

数据来源于www.uscis.gov,版权归原作者所属

 

以下3-6的分类数据都来源于www.myvisajobs.com

My visajob网站提供的是申请LCA的人数,在此备注LCA申请是H-1B申请的前提条件,所以LCA的申请人数大致可以做为H-1B的申请人数的参考标准。

3.2018 H-1B申请(所必需的LCA申请)人数按公司分类

从图中可以看出前20名提交H-1B申请的雇主中多数都属于计算机相关领域。另外,Infosys已经连续几年排行第一了。

截图来源于www.myvisajobs.com,版权归原作者所属

 

  1. 2018 H-1B申请(所必需的LCA申请)人数按行业分类

从图表中可以看出,计算机行业是最热门的H-1B申请行业,申请人数远超其它行业的好几倍,其它热门的行业依次是咨询行业、高等院校、建筑工程行业、会计税务行业。

截图来源于www.myvisajobs.com,版权归原作者所属

 

  1. 2018 H-1B申请(所必需的LCA申请)人数按职称分类

从Job Title上来看,前12名的Job Title中大部分也与计算机相关。

按公司,行业,和职称3中分类来看,读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在美国找到工作,雇主愿意为其申请H-1B的几率是最大的。

截图来源于www.myvisajobs.com,版权归原作者所属

 

  1. 2018 H-1B申请(所必需的LCA申请)人数按城市分类

从城市分类来看,纽约排在第一位,然后是旧金山和休斯敦。前12名城市里,4个城市(2,6,9,11) 位于加州,4个(3,7,10,12)位于德州,所以综合来看加州和德州也都是H-1B申请非常集中的地区。想留在美国工作的留学生可以尽可能地去到这些地方学习、求职,从而获得更多就业机会。

截图来源于www.myvisajobs.com,版权归原作者所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