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umber 你咋能不知道!F-1/H-1/绿卡都需要!

A-number 全名是Alien Registration Number, 即外国人注册号,是一个独特的编号,在非公民的 A- 档案被创建的时候,分配给他们。A-Number 是:字母”A”+和8或9个数字组成 (例如 A012345678) 。

A-Number

截图来源于USCIS版权归原作者所属

通常情况下,USCIS 会为申请绿卡/永久居留权的移民分配一个 A #。另外,A#也会在例如申请就业授权文件(EAD/employee authorization document)时被分配。 移民局运用A#来识别和存档该移民的申请。

下面我们就教大家如何在F-1, H-1B,和 I-140上的文件上找到自己的A-Number吧

  1. 在F-1 OPT学生的EAD卡上找A#

F-1学生的 OPT 的EAD (employment authorization document) 卡上会有A# 。卡片上A# 叫做 USCIS # 。

旧版EAD卡

ead card_A_Number

截图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属

 

2017年开始使用的新版EAD卡

ead_card_2017_new

截图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属

如果F-1学生转成 H-1B身份,而且EAD卡是申请H-1B材料的一部分,那么 A# 也有可能在随后H-1B申请提交的 I-129 Petition for a Nonimmigrant Worker得到批准后,在批准通知即I-797 Notice of Action上找到。(从GOH1B申请的经验上来看,貌似EAD 卡的A# 会不会出现在H-1B的I-797上完全看移民局长官的心情?)

 

值得注意的是:分配给OPT学生的 A #往往不是永久的。 如果某个学生在某个时候申请了永久居留权,即申请了I-140 Immigrant Petition for Alien Worker,一个新的, 不同于OPT EAD卡上面的 A# 很可能会被分配。

  1. 在H-1B的批准通知书I-797上找A#

一般情况下,USCIS 会在某人的永久居留权请愿书 ( ex: I-140 Immigrant Petition for Alien Worker) 被批准后,将 A # 分配给该人。 I-140批准后的 H-1B extension 或者H-1B transfer将包含A#。 该号码可以在受益人名字上方的”Beneficiary“部分找到。 文件格式为”A123456789″。

另外像1中所提到的,有过EAD 卡的F-1申请人的A# 也有可能会被写在受益人栏

在此特别说明:并非所有的 H-1B 签证持有者都有一个指定的A#。H-1B申请I-140 Immigrant Petition for Alien Worker 之前没有A# 被展示出来是很正常的。

截图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属

  1. 在 I-140 Immigrant Petition for Alien Worker批准通知上找A#

A# 会印在 你的 I-140批准通知书上。一般来讲这时候出现的A#应该就不会变了,这个A#也会出现在以后申请的H-1B extension, transfer 和绿卡上。

I-140收到的批准通知和H-1B 收到的批准通知是同一类表格,即 I-797notice of action, 只是case type上会有变化。得到I-140批准的人收到的I-797通知的表格。上面标有case type: I-140 Immigrant Petition for Alien Worker。(得到H-1B批准的人,收到的I-797通知表格,上面标有case type: I-129 Petition for a Nonimmigrant Worker)。

截图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属

绿卡上找A#

如果你有绿卡,你的 A#会印在绿卡上。 一些旧卡片的背面可能印有它,但大多数卡片的正面都印有它, 卡片上A# 叫做 USCIS # (和EAD 卡上面叫的名字一样)。

截图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属

非想知道A# 却找不到怎么办

如果你无法在现有的移民文件中找到你的A#,可以通过移民局的预约直接从移民局获得。 由于A#是个人的机密信息,移民局不会通过电话共享。 因此,可以登录https://my.uscis.gov/en/appointment/us

安排一次预约,并准备好出示你的身份证明。

A_Number_Appointment

截图来源于USCIS版权归原作者所属

经核实后,移民局将把A#透露给你。 移民局提供的这项服务是免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