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失业超过三个月有什么影响

OPT失业期 :

OPT开始后,你的失业天数累计不可以超过90天。如果你在OPT期间累计失业90天,你的F-1身份会被视为失效,需要立即离开美国或者转换成其他签证。

如果已经开始了STEM OPT,那么你的OPT期间失业天数累计不可以超过150天。打个比方说,你在第一年普通OPT期间失业了30天,那你在你的STEM OPT期间最多可以失业120天。

 

【GOH1B提醒】无论是OPT还是STEM OPT,每周工作时长不可以少于20个小时。如果一周工作少于20个小时会被计入失业期。

 

刚从学校毕业的留学生想在美国找一份满意的工作有一定难度,而OPT的90天失业期对没有找到工作的同学是很有帮助的。举个例子,C同学12月结束所有课程,申请的OPT开始时间为2月15日,根据90天失业期规定,只要他在5月15日前找到工作就不会有任何问题。

 

OPT失业期超过了有什么影响?

OPT期间的工作情况会记录在你的SEVIS记录里,只要失业期超过了,将来办理其他身份转换时都有可能被移民局看到,从而影响你的申请,比如申请STEM OPT以及H-1B签证等。

 

失业期超过之后,如果你还没有申请转换其他身份,就应该离开美国。失业期超过后的日子在美国算非法拘留,非法拘留天数到达一定程度之后就会影响你未来的入境。

 

OPT失业期即将超过怎么办?

  1. 普通OPT期间学生可以无偿工作,只要保证每周工作不少于20小时即可。同学们如果迟迟没找到工作,可以尝试联系学校教授去学校实验室项目实习。
  2. 如果想继续合法留在美国,可以考虑申请转换其他身份。

 

OPT期间其他需要注意的问题


1. 美国境外的旅行如何影响失业期?

答:经批准的OPT开始之后,如果你在失业期在美国境外旅行,那么在美国以外的时间将被视为失业;如果你是在假期或出差期间旅行,在美国以外的时间将不计为失业。

 

  1. 是否需要offer才能申请OPT?

答:不需要的,这是F-1身份的合法延期。但是你必须在OPT开始后的90天内开始工作。

 

  1. OPT期间,我的身份是什么?

即使你已完成学业并且正在全职工作,你仍将保持F-1身份。OPT可被视为你的F-1非移民签证身份的“延伸”。

 

opt失业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