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美国最快通道EB1也正式开始排期,这种签证申请刻不容缓!

EB1:

EB1 也称”杰出人才”移民,分为EB-1A、EB-1B和EB-1C。EB-1B的”杰出人才”是指杰出教授或研究人员,EB-1C的”杰出人才”是指跨国公司高管或经理,这两种都需要由雇主申请。EB-1A是特殊人才,不需要雇主申请,只要自己在所属行业领域内足够优秀,就可以递交申请。

 

相对于其他类型绿卡,EB1的优势在于:

1、排期短

2、无需投资,也就不用承担投资的风险

 

以往,EB-1类移民申请通常没有排期,可是就在9月13日美国国务院官网最新公布的10月份移民排期Visa Bulletin里,EB-1类移民申请出现了首次真正的排期!

那么EB1的排期有多久呢?

目前只有2016年6月1日之前提交的申请才能在下个月转换成绿卡,排期为2年4个月。查看最新绿卡排期

 

EB1的申请流程,表A表B科普:

第一步:提交I-140申请(Immigrant Petition for Alien Workers)。此阶段无需排期。在这一阶段,移民局会对申请人的资格进行审查。申请人I-140申请通过之后,就进入了等待排期阶段。

表A“移民签证的最后批准日期”(Application Final Action Dates)又称移民排期、表B“可以递交申请的最早日期”(Dates for Filing Applications)

第二步:提交I-485申请表格(Application to Register Permanent Residence or Adjust Status)。这一表格必须等到Dates for Filing Applications才能递交,也就是大家常说的表B。表B上的日期通俗点说就是最早可以递交I-485申请的日期。

第三步:等待签证批准,也就是大家常说的表A排期:Application Final Action Date。

 

EB1绿卡排期会对申请人造成哪些影响?

1)孩子年龄也许会超出21岁

许多EB1的申请人都有孩子,而且想让孩子来美国接受教育,最好是和自己的绿卡申请一起把孩子的身份问题也解决了。可是一旦EB1也有了排期,申请人就不得不开始担心孩子年龄超过21岁的问题了。比如说目前孩子年龄接近20岁,那么排期的出现可能会让申请人的计划出现变数。

 

2)EB1审查变严格,律师费用也会相应上涨

川普上台之后,各项移民的审查都变得更加严格了。在这样的形势下,律师准备一个EB1的case也需要花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那俗话说的话,羊毛出在羊身上,随时这一形势的加剧,美国移民律师的收费也会相应上涨,对申请人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

 

EB1A申请要求:

EB1A最突出的优势是不需要雇主支持。EB1A需要证明你有杰出的能力,你必须满足下面10个标准中的3个,或者提供一次性成就的证据(例如普利策奖、奥斯卡奖、奥林匹克奖章)。

10个标准(必须提交相应的证明):

1)获得国家或国际公认的优秀奖或奖项

2)你是该领域协会的成员,这些协会要求其成员必须取得杰出成就才能入会

3)专业或行业内的主要出版物/主要媒体对你有过报道

4)担任过评判他人成果的职位(比如评委等),个人或小组形式均可

5)你原创科学,学术,艺术,运动或商业相关的重大贡献领域的证据

6)你在主要出版物或其他主要媒体上发表了学术文章

7)你的作品曾在艺术展中展出

8)你在杰出组织中担任领导或关键角色

9)与同行相比,你的薪资更高

10)你在表演艺术方面取得了商业性的成功

EB1A申请程序:

你可以自己填写I-140表格申请。

 

EB1B绿卡 申请要求:

EB1B是杰出教授或研究员绿卡,为了满足申请要求,你必须给出下面列出的至少两份文件,以及来自美国的未来雇主的录用通知。

1)因杰出成就获得大奖的证明

2)证明你加入了一个组织,且该组织要求成员必须表现出杰出的成就才能加入

3)你的学术成果受到了专业出版物报道的证明

4)证明你参与、评判过同一学术领域或相关学术领域内其他人的成果,个人或小组形式均可

5)在该领域有原创的科学或学术研究贡献的证据

6)在该领域内发表过学术著作或文章(在国际发行的学术期刊上)的证据

EB1B绿卡 申请程序:

你的雇主必须填写I-140表格。

 

EB-1C申请要求:

为你提交申请的雇主必须是美国雇主。你必须已经在你的雇主的附属公司、子公司或海外分公司等机构工作了至少一年。

EB1C申请程序:

你的雇主必须填写I-140表格。

eb1

文章部分内容引用自官方:

https://www.uscis.gov/working-united-states/permanent-workers/employment-based-immigration-first-preference-eb-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