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1b签证有效期只给1天,收到已过期

H1B签证申请获批后,会收到I-797 approval notice,代表你已获得H1B身份。这张notice上还会写上你的H1B获批时间段。

据福布斯杂志10月15日报道,曝光美国移民局(USCIS)最近滥用权力,随意限制h1b签证的有效期,原本H1B签证有效期三年的工作签证,有的只给三个月,甚至有些只给12天,最短的只给一天

有一位雇员收到的H1B签证获批通知上写着他的H1B签证有效期只有55天,而他也没有及时收到notice,当他收到notice时,这个55天的签证已经失效了..

也就是说,在你还没收到签证的时候,你的签证已经过期了,如果你是呆在美国等待签证,并且OPT已经过期的话,你就变成在美国非法滞留了

而且这样一来,雇主也受到了很大的损失,相当于今年为该雇员递交的H1B申请费用是打了水漂了。而且如果这个员工是公司里一位重要的员工,公司还得想其他办法留住他,比如L1等。

在这样的H1B形势下, 许多美国公司开始拒绝聘用外国员工,因为H1B签证实在是太不稳定了。如果公司花时间和金钱培养出来的外国员工没有拿到H1B工作签证就得走人,那公司也太得不偿失了。公司不愿意招国际学生,国际学生在美国的就业自然更是雪上加霜。

 

H1B签证有效期

H1B签证有效期通常是三年(初次申请),但是根据移民局2月22日发布的政策备忘录,移民局可以自行决定给多长的H1B有效期。如果你收到H1B notice,却发现这个notice上写的有效期马上就要结束了,那你必须赶紧在H1B有效期之前申请H1B extension。

 

移民局被起诉滥用权力

10月11日,移民局被德州的一家IT组织状告,起诉移民局随意缩短H1B工作签证有效期的行为属于滥用权力。这家IT组织的会员多为印度裔。

IT组织的律师还提出,移民局近年来处理H1B的时间也越来越长了。

H1B签证有效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