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1B新政策,移民局最新公布

 

 

2017年的H1B申请今天(4月3日)正式开放,USCIS却公布了新政策,宣布将停止处理加快申请,暂停6个月。

 

与川普新政有关

川普一直强调要解决美国的就业问题,他认为不能让公司滥用H1B政策,招聘大量H1B员工,而影响本国人民就业。现在移民局的政策很可能也与川普的态度有关。

值得注意的是,同一天USCIS还公布了一则通知:USCIS将进一步严厉打击H1B欺诈/滥用。这体现出了川普政府强硬的态度。可能被抽查的公司包括:H1B depenent公司、有外包或者派员工的公司等。

 

计算机专业的H1B申请人受影响了

计算机程序员在新政策中规定,雇主也必须提供材料证明,他们要雇的这个外籍员工要满足H1B签证的基本要求。这项规定会对加州地区的公司和雇员影响较大,因为那边是美国的科技中心,对计算机专业的员工需求非常大。

 

要不要选择Premium Processing

什么是premium processing?

Premium Processing/加急办理业务是移民局为雇佣为基础的申请提供的快速处理的服务。具体来说,USCIS/美国移民局保证15日处理申请人的申请,如果第15日还没有得到裁判,那么移民局将把费用退还,并继续加急处理此案件。
费用:$1410
加急申请方式:填写表格:I-907 Request for Premium Processing Service表申请加急服务。

一般什么人选择Premium Processing?

选择Premium Processing的人都是因为种种【时间上的束缚】。
Premium Processing 开放的时候,你可以在申请阶段的任何时间申请加急服务。例如,如果你的OPT将在 9/30日以后失效,10月1日,原本应该是H-1B的生效日,但是你还迟迟没有收到H-1B的任何消息,移民局裁决的推迟会影响你工作开始时间, 那么你可以考虑申请加急服务。换工作跳槽的人一般也会申请加急,等到新的H-1B transfer 申请被批准以后再离职。

RFE选择加急,不然processing time 在2-3个月
换工作的人可以选择加急
为了处理Extension 240 da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