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盼H1B了,加拿大新法案通过后,三年即可入籍

近几年,H1B申请递交的数量已经大大超出了H1B签证的配额(85,000)。在这样的形势下,能中签的申请者都是非常幸运的人啦!

由于H1B签证配额供不应求,近年来加拿大技术移民也成为了H1B未中签者的第二选择。

“主流”的加拿大技术移民包括三种途径:

1.联邦技术移民。

2.魁省技术移民。

3.萨省技术移民。

加拿大Bill C-6 法案目前正在审理,有望通过。通过后,移民去加拿大方便,3年即可入籍。

 

在美国H1B工作签证难度日益增加的形势下,移民去加拿大的呼声也越来越高了。

 

C-6是什么?

C-6是由加拿大政府部门发起的,目的是让移民入籍更快的法案。加拿大居民可以取消一等二等公民之分;留学生可以减少入籍需要的居住时间。

 

对留学生来说:

旧法案C-24对居住方面的要求是:六年内要住满四年(每年居住时间不少于183天,且永久居民居住状态下的时间不算在内)。

新法案C-6对居住方面的要求是:五年内住满三年(每年183天居住的规定被取消)。

对比新旧两个法案,可以看出新法案对留学生非常有利。比如,新法案中留学生以临时居民的身份留在加拿大的时间也可以被算入居留时间。新法案不仅对现有的加拿大留学生有利,还能吸引很多国际学生来到加拿大。

 

对加拿大公民来说:

旧法案C-24中,对不同的加拿大公民有不同的要求:

1)一等公民:这类是加拿大出生但是没有其他国籍的加拿大人,可以理解成他们是真正的加拿大公民。

2)二等公民:这类是拥有双重国籍的公民和之前曾是其他国籍的移民。

新法案C-6为二等公民提出了一个福利,那就是当二等公民身份因为某种原因被撤销后,可以提出申诉。而且C-6法案里二等公民被撤销身份的原因被减少至唯一一个:申请公民身份的过程中作假。

 

C-6目前的进度:

C-5目前已进入最后的审议流程,需要等待参议院最后的投票。

 

文章内容引用自:
http://www.bbc.com/news/technology-37921376
Immigration minister defends legislation that prevents convicted dual nationals from losing citizenship

It’s official – second class citizenship goes into effect


http://www.parl.gc.ca/LegisInfo/BillDetails.aspx?Language=e&Mode=1&billId=8117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