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H-1B 申请期间常见问题解答

 

H1b申请流程:

问:h1b申请都有哪些步骤?

答:基本来说,h1b申请有以下几个步骤,需要雇主的共同配合,因此得到雇主关于h1b申请的支持非常重要:
与雇主确定工作职责和薪酬
准备雇主和雇员的资料
公司的Tax ID 的确认
向劳工部提交LCA (Labor Condition Application) 申请
撰写雇主函(Petition Letter)
填写 I-129 表格 (Petition for a Nonimmigrant Worker)
雇主签署LCA、雇主函、和I-129表格,并开具申请费支票
准备h1b申请辅助文件
将h1b申请文件打包寄到USCIS

LCA:

问:LCA指的是什么?申请什么样的签证需要先申请LCA?

答:LCA全称为Labor Condition Application, 是凡h1b申请的一个必需步骤,即美国劳工部要确保公司支付给外籍员工的工资不低于市场价,而不是利用H-1B来招聘廉价劳动力来替代本国人;劳工部要求公司申请H-1B时,必须提交LCA申请。

H1b申请费:

问:h1b申请这个钱是我出还是公司出?

答:h1b申请费包括几个部分,其中教育及培训费用(ACWIA)必须由公司支付,其他费用可以也公司支付,也可以由雇员支付。

h1b申请时的job description:

问:h1b申请的时候job description是要越复杂越好吗?还是说有什么侧重点或者模式化的东西?

答:Job description主要是要体现出你职位的special和complex,可以结合公司的性质和自己做的work products来具体体现。

GOH1B之前发过一篇如何使用O*Net来选工作职称和写job description的文章:手把手教你如何选职称和写高品质的简历成为H-1B申请赢家,对大家写job description会很有帮助。

h1b工资:

问:如果工资低于劳工部的要求时怎么办?

答:如果雇主提出的工资和Prevailing Wage区别比较大,我们通常会向雇主详细介绍工作性质对工资标准的影响,并建议雇主对具体工作职责和职位做相应修改,以便其接近于雇主提出的工资标准。
此外,递交part time h1b申请也是不错的选择。移民局对H-1B每周最少工作多长时间没有限制。

h1b申请的收据:

问:h1b申请提交之后,大概多久会收到收据呢?

答:一般来说,h1b申请提交后三十天之内会收到收据,届时就知道是否有抽中签。但是,因为h1b申请数量比较大,在收到h1b申请后几周的时间,USCIS可能都不会打开包裹,进行抽签。收到收据的时间也会因此延长。根据我们的经验,提交加急处理的申请者比普通申请者能够更及时收到USCIS的收据。

学位没拿到能不能申请h1b?

问:我之前已经拿到了一个IE的master学位,目前就读的CS的master学位要19年五六月份才能拿到。只剩论文还没完成答辩。公司今年给我抽h1b的时候,我可以用我IE的master抽签,如果抽中,等拿到CS的学位再在rfe的时候补充学位材料可以吗?还是联系学校出具相关证明用CS的学位抽签?

答:两种方法其实都可以,比较推荐找到你的学校出具你即将完成CS学位的相关证明,再用CS学位抽签。

Part-time h1b申请:

问:full time h1b和part-time h1b有什么具体区别? 如果我在A公司full time工作,B公司可以帮我递交part time h1b申请,如果B公司申请能抽中并批准,从B part-time转到A full time会不会有问题?

答:首先,Full time 和 part-time h1b除了工作时间长短之外没有什么区别,抽签概率也是一样的。
至于Part time 转Full time的问题,你从B公司part time h1b转到A公司full time h1b可以直接申请H-1B transfer,申请transfer的时候选择Full time就行了。

小公司申请h1b:

问:我在一家小型的会计事务所工作,员工只有3-5个,这样的情况申请H-1B会被批吗?
答:公司的大小以及员工的多少并不会影响员工h1b抽签。
美国国土安全部法规8 C.F.R. Section 214.2(h)(4)(ii) 对能够办H-1B的雇主做了如下定义:
“United States employer means a person, firm, corporation, contractor, or other association, or organization in the United States which:
(1) Engages a person to work within the United States;
(2) Has an employer-employee relationship with respect to employees under this part, as indicated by the fact that it may hire, pay, fire, supervise, or otherwise control the work of any such employee; and
(3) Has an Internal Revenue Service Tax identification number.”
该定义明确显示, 只要有联邦税号, 与申请人有正式雇佣关系并能直接控制申请人工作的雇主, 都可成为H1B雇主. 该法规并未对公司人数或规模有任何限制。

小公司申请H-1B的时候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1. 公司要有确实的经营,这些可以通过公司的Gross Income和Net Income体现。
2. 小公司h1b申请职位要注意专业化。
3. 申请职位要与公司的规模相符合,有一些职位一般只适用于规模较大的公司。

H1B dependent 公司:

问:H1B dependent雇主和其他雇主相比要额外承担什么责任?

答:雇主每次代表H-1B受益人提出LCA申请或延期申请时,雇主都需要重新确定其H-1B dependent身份。变成H-1B dependent后,再提交新的LCA申请时就必须在表格中注明。H-1B dependent雇主在申请LCA的时候,需要额外承诺雇主没有在提交h1b申请(不是提交LCA)90天之前以及条申请后的90天用H-1B受益人替代美国人,并承诺其已按照行业标准招聘美国人。

但是,即使被认定为H-1B dependent 雇主,其为 “exempt” H-1B受益人申请h1b签证时,也无需进行额外承诺。” Exempt”H-1B 受益人主要有两类:
领取年薪(包括现金红利或类似补偿)相关于至少6万美元;或者
已取得与工作相关领域的硕士或以上学位(有外国同等学历也可以)。

为了确定雇主是否为 “H-1B Dependent”, 法律规定了以下原则(详见20 C.F.R. § 655.736(a)):
对于至少有51名“full-time equivalent ”雇员的雇主,如果H-1B雇员占其所有雇员的15%以上,则该雇主被视为H-1B dependent;
对于拥有26至50名“full-time equivalent”雇员的雇主,如果雇主雇佣了12名以上的H-1B雇员,则该雇主被视为H-1B dependent;
对于雇佣25名以下“full-time equivalent”雇员的雇主,如果雇主雇佣了7名以上的H-1B雇员,则该雇主被视为H-1B dependent。
关于”full time euivalent”雇员的人数,有特定的方式计算。如果因为特殊情况涉及需要计算,请咨询相关律师。

h1b有效期:

问:h1b签证只有最长六年的有效期,到期之后,是否还能延期?

答:根据2000年通过的并于2002年修订的法律简称(AC21)规定在两种情况下,H-1B雇员可以申请延长h1b签证超过六年的通常限制:
(1)h1b雇员如果因为国家限制而无法获得移民签证,那么拥有经批准的申请且有权在美国境内调整身份的雇员,可以获得h1b延期,而无需考虑h1b签证六年的限制;
(2)如果雇主代表雇员,在h1b签证六年有效期到期前一年,提交了劳工证或移民签证申请(I-140或I-360表格),h1b延期申请可以不用考虑六年的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