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1B没排上怎么办?H1B创业签证试一下!

 h1b创业

 

常见留美签证

 

留学生毕业后想留在美国,比较常见的途径有:

 

H-1B签证

 

是一种工作签证,用来发放给美国公司雇佣的外国籍有专业技能的员工。H-1B签证持有者可以在美国工作三年,之后可以申请H-1B extension再获得三年,所以H-1B签证的有效期总共是6年。如果想以后再次拿到H-1B 签证的话,就需要离开美国至少一年的时间。

 

J-1签证

 

交流访问学者签证:是一种非移民签证,是签发给来美国参加美国国务院批准的「交流访问者计划」(Exchange-Visitor Programs),让访问学者可以进行短期学习、学术访问或从事研究工作的各类外籍交流,因此它又被称为J-1访问学者签证。大多数中国留学生都满足J-1的基本条件。J-1签证持有者可以为满足特定要求的雇主工作。

 

O-1签证

 

杰出人才签证:是一种非移民签证,持有人通常在科学、艺术、教育、商业、体育界、电影电视业拥有杰出才能(extraordinary ability)。和H-1B签证一样,O-1签证也必须由雇主提交申请。

 

L-1签证

 

分为两种:L-1A跨国公司经理及主管人员签证,L-1B专业技术人员签证。如果你的身份即将失效,而你在一个跨国公司担任管理职位或者技术性职位,可以申请外派去海外分公司,在海外工作一年以上, 再申请L-1签证回美国。L-1签证一般没有名额限制,还允许签证持有人有移民倾向。L-1A签证持有人可以申请EB-1C类跨国公司高管或经理绿卡。

 

B-2签证

 

旅游签证,用来签发给在美国旅游的人员。

 

投资移民绿卡

 

EB-5。投资至少50万美元在指定的项目。如果家里经济条件可以负担的话,可以考虑这一途径。目前EB-5有排期。

 

外籍创业者留美证

2017年,美国移民局曾经发布过“外籍创业者留美证” (h1b创业签证) 的规定。下面,我们来看看“外籍创业者留美证”到底有什么特点:

1、申请资格

1)企业是初创公司(公司在获得投资人/政府投资的过去五年内成立);

2)申请人在企业中担任重要管理角色,可以是是企业的高管或者创始人;

3)企业必须为美国带来显著的公共利益,为了满足这一条件,企业必须符合下列情况中的至少一种:

  • 企业在申请日期前的18个月内已从美国合格投资者处获得至少25万美元的投资
  • 企业获得联邦、州、或地方政府获得至少10万美元的财政奖励或支持,以促进经济增长、研究和发展或创造就业机会
  • 如果不能满足以上两个条件,就必须提供非常有说服力的材料和文件来展示企业未来的潜力。

2、最多可在美国停留5年

 

这个可以替代h1b签证的创业签证于2017年12月14日起正式实施。不过好景不长,2018年5月25日,国土安全部就提议撤销该创业签证。

 

文章中部分内容引用自官方:

https://www.uscis.gov/humanitarian/humanitarian-parole/international-entrepreneur-paro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