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t-Time h1b 申请 你需要知道的一切

 

H1B的条条框框太多,让大家在申请时都如履薄冰一般。很多人都对Part-time H1B心存疑虑,怕兼职更会被“USCIS”怀疑,导致 h1b被拒。那究竟Full-time H1B 和Part-time有什么区别,小编今天就负责任的帮你排除疑虑。

H1B全职/H1B兼职的定义

任何一周少于35个小时工时的工作都是兼职;

那当然每周35-40个小时的工作就都是全职啦。

 

H1B全职H1B兼职同时申请

无论是全职还是兼职,USCIS允许多家不同的公司为同一位雇员申请H1B。也就说如果你有两个或多个H1B Approval,你就都可以工作。但是要满足你H1B申请的工作时间要求。Part-time 的H1B工作不能超过35个小时,全职不能少于35个小时。

【陷阱】同一个雇主不能为同一个申请人多次提交H1B申请。这里的同一雇主包括下属公司、合作伙伴、子母公司 以及一些没有正式合作关系的公司(例如同一个家族不同家族成员名下的公司)

H1B兼职工作的薪资标准

因为美国人力资源局要求H1B申请者的薪资需要达到美国的一般薪资标准,如果是 Part-time就需要按照时薪来计算,对薪资的要求不变。

 

 H1B兼职 被拒的几率会更高吗?

USCIS 对Part-Time H1B 和 Full-time的审核标准是一样的。USCIS不会因为你是Part Time H1B申请者就拒绝你的申请,也不会因此放你一马。所以Part-time H1B申请者不用觉得自己“低人一等”,你通过或是被拒的几率是和Full-time一样的。

 

H1B兼职全职互相转

无论是全职转兼职,还是兼职转全职,只要你的工作时间出现重大变化,必须向USCIS提交修改工作时间的申请,申请中需要说明为何公司会减少或加长你的工作时间。如果理由不充分也会被RFE。所以改变工时需谨慎。

 

全职和兼职H1B可以同时用吗?

既然可以同时申请就可以同时用两个H1B 工作。而且如果你不走漏风声,两个雇主也不会知道彼此的存在。

 

H1B兼职的期限也是6年吗?

无论你是全职还是兼职,H1B的时间期限就是6年。就算你实际工作时间可能只有全职员工的一半,你的H1B有效期也不会因此增加。、

看了这些是不是打消了你对Part-time H1B 和  h1b被拒 的疑虑呢?

如果你还有任何问题,欢迎在文章后面给我们留言,我们的律师团队会第一时间为你答疑解惑!

h1b兼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