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1B申请流程简易版

H1B的申请流程其实就两步:

第一步的过程叫LCA (Labor Condition Application) 。

LCA这一步骤最重要的就是定job title和工资。要注意的是,H1B生效后雇主必须按照LCA上填写的额度给你发工资。

申请LCA都需要填什么项目:
职位信息,雇主信息并宣誓,工资,工作地点,律师信息等。

每一个LCA申请的工作岗位,H1B生效日期最晚不能比申请提交当天迟180天。比如说3月1号提交LCA,那LCA上填的H1B生效日期最晚也只能填9月1日。H1B有效期最长只能填三年。但是最终你的H1B有效期有多久得看移民局,要等H1B approve notice来了才知道。
LCA上还有对员工非常重要的薪资。H1B生效后,雇主必须按照LCA上填的金额给员工发工资。
LCA还应该给员工一份copy。而且LCA需要公示至少10天。

 申请方式:网上填表申请(网站 https://icert.doleta.gov )
审批时间:对于之前申请过H-1B的雇主来说,审批时间为7个工作日
首次申请H-1B的雇主,DOL需要先识别雇主的EIN码(大约一周的认证时间)。

第二步的过程才是真正的H1B 申请,所需填写的核心表格是I-129。

我当时填的部分是:1-7页,11-12页,17-19页。
第1页:填公司名称、地址、电话、税号。我填的公司联系人是HR。
第2页:
1 、 H-1B
2、New Employment
3、如果之前没申过H1B,填N/A
4、生效方式大都填change of status,比如F1学生填了这个的话,H1B生效后自动转H1B。
还有种生效方式是consular processing境外生效,这种情况下,你的身份不会自动转变成H1B,你要出境然后去大使馆签证才能激活H1B。
第3页:自己的个人信息
第4页: 如实填写。
第5页:
Part5.6 、不是去关岛工作的人就填 NO。
第7页:老板签名
第11页:petitioner是公司,要写公司名
第12页:第一行要老板签字
第17-18页:这部分需要特别仔细填写
part 1、如实填写
part 2、雇主类型
part 3、H1B申请类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