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4 工作签证 EAD卡决策再一次被搁置,h4 申请将何去何从?

 H4签证

自川普任职以来,发起了一系列的移民政策改革,其中H1B签证是他的眼中钉。去年,在川普带领下的美国国土安全部提案要取消H4签证持有者的在美的工作资格,可谓是牵动着不少H1B家庭的心,h4 工作怎么解决。然而,转眼一年过去了,对H4改革的最终决策截止期从2月被移至6月,但现已步入7月中旬,H4签证和h4 工作的去向仍是个未知数。

H4签证 最新状态

目前看来,OMB尚未完成审查。国土安全部在9月16日早些告诉法院,H4 EAD撤销的最早公布日期可能是2020年春季,大概是2020年3月。但在目前看来,I-140移民签证申请获批的H-1B持有人的配偶仍然可以递交EAD申请。鉴于20年的总统选举,特朗普当前任期内可能不会取消。

h4签证

图片来自网络

 

关于H4签证的诉讼

所谓的H4 6月决策期限源于一场关于h4 工作的诉讼。原告为Save Jobs USA (挽救美国就业),是由一群信息科技从业者组成的组织。他们在2015年对美国国土安全部提出诉讼,称他们的工作被H1-B持有者抢走了。他们在诉讼中指出H4 工作签证的存在让H1-B签证变得更具有新引力,威胁了美国本地的就业机会。之后,他们提出预先禁令(preliminary injunction)的动议,希望联邦法院禁止移民局接受部分H4的工作许可申请。可喜的是,联邦法院驳回了此动议。但是这并不意味着案子的终结,国土安全部请求法庭将此案搁置,等待H4新法案的最终出台,并承诺会在71日前对h4 工作许可的取消做出最终裁断。然而,现在截止日期已过,结果仍是悬而未决,这让很多H4持有人都倍感焦虑。

众说纷纭的 H4签证

此次掀起波澜的H4签证是H1-B配偶的留美附属签证。在20155月前,H4签证持人可以合法留美但不能工作。而在奥巴马执政期间出台的一项新政让千万的H1-B家庭欣喜若狂:I-140职业绿卡资格申请已经通过的H1-B持有者(或者其以H-1B状态已经居留超过六年,目前处于H-1B初始六年之外的居留延期许可),其配偶可凭H4签证申请EAD(工作许可)工卡,并合法在美工作。H4 EADH1-B不同,对工作本身和申请者的职业背景无过多限制,H4 EAD可用于各类型的工作,也是这点引起了很多人对H4签证的质疑。“Save Job USA”的律师指出,奥巴马政府无权让外国人享有在美工作的特权,并且H4 EAD的发放是没有经过国会批准的条文,未经过全面的审核。

然而,取消H4 EAD给之前的受益家庭带来的打击是不可估量的。自2015年至2017年,USCIS通过了超过10400H4 EAD申请。其中最多的申请者来自印度,此次是中国和菲律宾。取消H4 EAD对这三个国家的移民伤害最大。由于绿卡排期漫长,H4 EAD得以让H1-B持有人可以无顾虑的完成终身大事,其配偶也可在美国立足。一旦H4 EAD被取消,很多家庭近一半的收入来源将被切断,让很多家庭因此陷入财政危机,尤其是对于身负房贷或是已有其他经济投资的家庭来讲将会是致命的打击。很多学者认为,H4 EAD对本土劳动力的影响是微乎其微的。统计显示,大多数的H4 EAD申请人拥有本科以上学历,并非廉价劳动力,取消H4 EAD将增加H1-B持有者的社会焦虑感,并导致H1-B人才的流失。

上千中国家庭心系H4 EAD申请

截止至2017财政年,来自中国大陆的H4 EAD持有人有多达四千余名,并且其中多数为女性。H4 EAD取消将让很多家庭被迫面临分隔两岸的决定。

川普政府在5月宣布其对取消H4 EAD的决心没有动摇。目前提案已进入最终审理阶段。但有学者表示,由于近期川普在非法移民儿童问题上引起的抗议不断,短时间内不太可能颁布激进的移民改革政策。同时,以亚马逊和谷歌为首的科技巨头们正在力争H4持有者们工作的权力。希望下次我们得到的h4 工作新进展会是个令人激动的好消息。

 

 

想要了解H-1b配偶如何转化成h4 工作请点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