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要换工作了?】移民局:STEM OPT延期不再接受外包公司

STEM OPT延期

STEM OPT延期 只有STEM专业的F-1学生可以申请。STEM专业的F-1学生在第一年初始OPT快用完时可以申请OPT Extension,申请获批后可以获得额外两年的STEM OPT。所以STEM专业的F-1学生总共可以享有三年的OPT时间。

这样一来,加上最初的无论任何专业的学生都可以申请的12个月普通OPT,就总共是三年了。这个消息对广大STEM专业学生来讲,算是大大的福利。不过高兴归高兴,新的政策虽然把期限延长,但对申请人的要求也更加严格,申请过程也更加繁琐。还是要请大家把申请条件、注意事项搞清楚,做到心里有数。今天小梦就为大家总结最详细的STEM OPT攻略。

OPT延期 申请条件

(1) 是STEM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不清楚自己的专业是否为STEM的同学,可以联系学校的国际学生办公室询问。
(2) 目前处于post-completion OPT期间,也就是第一年初始OPT期间。
(3) 雇主必须加入并且正在使用E-Verify系统。
(4) 每周工作不得少于20小时,工作与所学专业相关且有工资。

 

OPT延期 申请流程

1、和雇主共同填写一份I-983表格。

2、准备好STEM OPT申请材料(见下文)。

3、预约学校的国际学生办公室,带上STEM OPT申请材料和I-983表格。DSO审核你的材料后,会签发新的I-20。

4、根据DSO的指示,将材料邮寄至移民局。

 

OPT延期 申请材料

需要向移民局寄的材料比较多,小梦在这里为大家准备了Checklist,请大家仔细核对后再寄出:

  • G-1145表格(非必需),这个表格的好处是移民局可以把申请状态更新发往你的手机或邮箱。
  • I-765表格。
  • 申请费,$410。可以交支票或money order。
  • 新的I-20第一页和第二页复印件
  • 过去所有的I-20信息页复印件。
  • 护照个人信息页+学生签证复印件。
  • 最近的I-94记录。
  • EAD卡正反两面。
  • 2张护照规格的照片。
  • 毕业证复印件。
  • 工作证明复印件,也就是Job offer letter。

 

STEM OPT延期申请时间

STEM OPT必须在第一年Post-completion OPT到期前的90天之内提交申请。在STEM OPT申请未决的情况下,提交了STEM OPT申请的学生也可以在第一年Post-completion OPT用完之后继续工作(最多180天)直到STEM OPT申请结果出来。

在准备好材料之后,同学们要注意材料一定要在新I-20签发后的60天内寄出。

 

【特别提醒】

如果你在ICC公司工作,那你要小心了!这次移民局严格规定了雇主和雇员之间的关系,不再接受雇员到第三方客户公司进行工作的申请,雇员必须直接受到雇主的监管,并在雇主的工作地点直接接受Training。

A bona fide employer-employee relationship
移民局强调了为学生提供Training和监管的不能是第三方工作地点的人员,并且不能把学生委派到第三方工作地点进行工作。如果一个科技外包公司有自己的工作地点,并且培训完全在自己公司进行,那么这种情况就可以申请STEM OPT。
但是一个科技外包公司如果只能把学生委派到其他公司工作,那么这种就不符合申请STEM OPT条件了。同时移民局还强调了,远程培训或者在线培训都是不符合条件的。雇主和雇员如果只是通过电话、短信、邮件沟通,而没有面对面的交流和监管也是不行的。
 

STEM OPT 雇主要求

雇主符合“雇主责任”:

1)雇主是一个E-verify公司;

2)雇主有一个合法的EIN号码;

3)为员工制定并完成正式的培训计划(Training Plan);

opt延期

更多相关资讯,请上GoH1B论坛获取更多信息

了解更多H1B延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