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1B抽中概率:H1B没抽中,我们将何去何从?

H1B没抽中怎么办?

截止4月20日本周五,移民局基本上已基本更新完了SEVP/cash完了check/寄出Receipt——对于第一轮九万多拥有硕士或以上学历的申请者抽两万个Advanced Cap的名额。H1B抽中概率不到四分之一。还没有抽中H1B的大家不必过于担心,毕竟还有机会,等待第二轮H1B抽签的结果通知。往年等到七月份才通知结果的也不是没有。)

今年的H1B签证抽签形势依旧很严峻——尽管移民局层层关卡,但参与H1B抽签的人数仍旧没有大幅度减少。且拥有硕士及以上学历H1B申请者的优势越来越小,今年拥有硕士及以上学历的申请者的人数第一次超过了总申请人数的一半。而参与H1B抽签的中国留学生,大多数人都是以研究生的学历申请H1B。
首先,当然还是要恭喜很多已经有好消息的小伙伴们!!!(对,还有极少数本科的朋友也有好消息了)。
但是如果我们终究没有抽中签,而且OPT就快要结束了,我们该怎么办呢?不用担心,小编给大家罗列了几种常见的方案,欢迎同学们对号入座!

H1B没抽中,回国?

永远是个不会太差或者太错的选择。祖国日益强大,对各个学科的人才都很友好(若你是CS专业,回国的待遇也很好,不会比美国差,若你不是CS专业,是商科或者文科,你回国也有很大机会可以找到比在美国更好公司的工作和更好的职位)而且离家近一些,珍惜和家人在一起的时光,总好过多年后有“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的感慨。
当然了,美国舒适安逸的生活,较高的生活水平不必多说,没有peer pressure以及许多无形的有形的束缚,永远是我们不想回去的重要原因之一。

H1B没抽中,继续读研/读博?

小编总记得姥姥小时候对我说“技多不压身”。教育永远是不亏本的买卖和投资。若有机会选择继续在美国读研/读博,日后再谋求发展机遇,也是个很不错的选择。

H1B没抽中,找学校用CPT,来年再战?

这是大多数H-1B没抽中且OPT又即将结束的小伙伴们会做出的选择。小编再次提醒大家,要选择正规的学校并且按时上课,完成课业内容及课业要求。要记住若使用CPT,你的身份还是F1签证,你的第一身份还是学生。

H1B没抽中,其他的签证可能?

当然,还有一些其他的签证可以选择,比如EB-1/2/3、O、J、L签证等等,这些签证需要满足一定要求才可以申请,有需要的小伙伴可以跟律师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