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1B依赖型雇主和违反行为

H-1B依赖型雇主

如果递交H-1B申请的美国雇主是“依赖型雇主dependent employer”、“故意违规型雇主willful violator”, 或受“不良资产救助计划TARP”帮助的雇主,以及受“联邦储备法案第十三章贷款”援助的雇主,那么该雇主还需满足额外的要求。

总的来说,这些雇主须通过以下三种情况保证其招聘外籍员工的目的是为了填补公司的职位空缺,并且外籍员工的加入不会取代美国员工的工作地位:
  • 该雇主在递交H-1B申请,或递交H-1B延期申请的前后90天内,不会因为雇佣该外籍员工而替换同职位上的其他美国员工;
  • 该雇主不会安排H-1B员工到其他雇主处工作,除非该雇主已明确调查其他雇主不会在该员工工作日期的前后90天内替换或有意替换同职位上的其他美国员工;
  • 该雇主在雇佣H-1B员工前,已经采取真实措施要雇佣美国员工,并会支付至少与其他H-1B员工同等的报酬。而且,该职位有与H-1B员工能力相当或更优秀的美国员工应聘时,该雇主会把工作职位优先提供给美国员工。另外,如果H-1B员工是“优先劳工(Priority Worker)”,比如说EB-1类的员工,则雇主可以不遵循这些要求。
 
如果雇主违反了相关规定,将会被处以罚款,一次违反的罚款范围在1,000美元到35,000美元不等。而且,违反某些特定条款还可能会导致该雇主以后递交H-1B申请或其他移民申请的资格被取消一年至三年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