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1B签证是什么?

Q: H1B签证是什么?
根据百度百科的介绍:
H1B签证系美国最主要的工作签证类别,发放给美国公司雇佣的外国籍有专业技能的员工,属于非移民签证的一种。持有H1B签证者可以在美国工作三年,然后可以再延长三年,6年期满后如果签证持有者的身份还没有转化,就必须离开美国。
H-1B签证的定义是在美国短期工作的人士所发的临时工作签证。H-1B要解决的是美国公司急需但在其国内又招不到的人才。因此,它对申请人的学历有一定要求,必须具备学士或以上学位。具有H-1B签证的人通过在美国境内签证延期,最长可以在美国工作6年。如果在此身份到期前365天没有办理绿卡申请,则此签证申请人必须离开美国本土至少365天,然后才可以再次申请H-1B签证。新的移民法规规定,具有H-1B身份的外国劳工,可以在H1B到期前更换雇主。新的雇主可以将你已持有的H-1B身份从原雇主处直接转出来。因此,这有利于H-1B持有人寻找更好的机会。但是,H-1B身份持有人可以呆在美国的唯一原因是其工作身份。一旦H-1B身份持有人失去工作,按规定,其必须在第二天离开美国。不过美国移民法也给出了180天的灰色期,即,任何持签证合法进入美国的外国人,其签证或身份失效后,如果其在失效后180天内自动离境,则移民局一般不予追究其非法滞留。
h1b签证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