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1B DIY全过程真实案例

我在8.1日得知公司不包办LAC,必须自己找律师,一圈前辈问下来之后,决定自己DIY。申请类型是status change,第一次申请h1b。
 
8.13在线递交了ETA Form 9035E,8.17收到denial,里面有个地方填错了,于是当天马上改,重新在线递交,8.23 LCA通过。
 
接下来紧锣密鼓准备I129材料包裹,就是所有的form,petition letter(抄同学的),支票,CV,成绩单和毕业证,护照签证i20 i94复印件,SS card复印件,工作offer,在8.30日用USPS隔天件送到Vermont Center。
 
接下来等了两个礼拜receipt迟迟不到,HR打电话去问,拿到了receipt number,然后让他们重新寄了一份。
 
到了九月底,发觉今年形势不对,平均等待时间超过四个月,而我的OPT十月就要过期了,于是马上在线递交Premium Processing,用自己的信用卡交掉一千块PP fee。
 
两周内就收到email,说要补材料,我猜就是奥巴马那个新政策的规定,于是心急火燎地等RFE,结果RFE一样迟迟不来,HR打电话让他们传真过来,传真在十月底到了。
 
果然只要补充薄薄一张纸,10.28日把response传真答复回去以后,在11.8日收到email,approved。approval notice i797在11.15寄到。从头到底历时三个月。
 
一直到最后,以前的receipt和RFE的邮件都没有见到,可见USCIS工作是很粗心的,一定要多打电话问。
 
PP很方便,会有email通知,会有专门的email信箱回答问题(我多次写信催要approval notice,生怕和以前的邮件一样石沉大海),还有单独的传真号,收取RFE的回复。
 
大家完全可以把律师费那一两千块省下来用来PP,DIY对信息的反馈速度要高多了,律师不会在收到RFE的当天就response。
 
(GOH1B律师:上述申请人在8月份才提交的申请也被批准,原因是当年85,000的名额没有用完。目前,申请的数目远远超过85,000份,准备申请的同学一定要保证在4月前五个工作日内将申请寄到移民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