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有什么不能DIY—我的H1B DIY经历

还有什么不能DIY—H1B DIY经历分享

F1 OPT和H1B的比较

普通OPT期间,你的雇主不一定要给你付工资。STEM OPT期间,雇主必须给你工资,但是没有要求要给多少。
而H1B期间,雇主给你的工资不能低于美国人该职位该地区的现行工资标准。

DIY H-1B 的流程

第一步,

2月或3月初,公司要file一份Labor Condition Application(LCA)。这是什么呢?
LCA是用来表明,H-1B外籍员工申请的职称符合标准,所领的工资起码不低于同地域,同行业现行工资(prevailing wage)的水平,并且不对同一单位美籍员工的工作和工作情况产生负面影响。
雇主签署并上交LCA的时候要宣誓(attest)以下四点:
A. 工资:H-1B员工所领工资不低于现行工资 (prevailing wage) 或实际工资(actual)的较高者,并且享有美籍员工所享受的福利及待遇, 比如休假,所以你要是觉得受到了不公平对待可以合理的和雇主沟通哦!

B. 工作情况:H-1B员工不会对类似岗位的美籍员工的工作和工作情况产生负面影响\

C. 罢工,停工/工作停滞: 提交LCA时,工作地点没有因为雇佣H-1B员工而出现罢工,停工/工作停滞, 或者纠纷的状况
D. LCA公告:雇主申请了LCA的公告要在 【提交LCA申请前的三十天之内】或者【申请当天】开始公示10天。另外,H-1B雇主应当在提交LCA申请后的一个工作日内准备好一个公众可以读取的文件夹,里面放入LCA申请所要求的各种材料。LCA 得到批准,H-1B员工入职后,雇主还需为其提供一份批准的,并且有雇主签字的LCA copy。
第二步,
准备材料。
申请H1B只需要填写一张表:I-129。然后公司要写一封petiton letter。
第三步,
寄出材料。
我4月1日寄出了材料。4月底得知中签了。
第四步,
5月中旬的时候我的case状态改成了Request for Evidence(RFE)。RFE不是所有人都会收到的。运气好的人可以一次就approve,不用RFE。
第五步,
准备RFE材料。然后7月寄了出去。最后成功申请到了H1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