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H1B DIY攻略

1. H1B介绍(扫盲)

2.1 我的申请时间表

我是在前一年的12月就和老板确认了申请H1B的事情。然后3月初提交了LCA。

 

在这之后,我自己花了两天的时间根据律师给的checklist准备了我的所有个人材料,包括:护照、所有的I-20、I-94、毕业证书、成绩单、简历、EAD卡等等。这些材料全部需要扫描发给律师。

 

我的律师petition letter写的很好,内容非常充实。听说许多律师就用模板给客户写petiton letter,结果出现job title或者major是另一个人的情况。

 

律师把我的材料弄好后,还需要发给我的雇主签字。因为H1B是以雇主的名义申请的,我们都是受益人。完成这一步的时候已经接近3月末了。

2.2 LCA申请以及要注意的问题

LCA这一步骤最重要的就是定job title和工资。要注意的是,H1B生效后雇主必须按照LCA上填写的额度给你发工资。

申请LCA都需要填什么项目:
职位信息,雇主信息并宣誓,工资,工作地点,律师信息等。

2.3 H1B申请表 I-129

这个I-129表是我的律师给我填的,填写的部分有:
(a)Petition for a Nonimmigration Worker;
(b)Classification Supplement ;
(c)Data Collection and Filing Fee Exemption Supplement

2.4 H1B Premium Processing
填写表格:I-907 Request for Premium Processing Service表申请加急服务。
2.5 H1B需要什么材料

IRS 分配联邦税号的证明文件;

公司简介及职位招聘广告(如有);
公司组织架构图和/或商业计划书(如有);
公司租赁合同(如有);
公司其他相同职位员工的学位证书和/或成绩单(如有);

 

自己:

 I-94 表格(如果你有订在护照上的 I-94;表格,请提供表格的正反面复印件);
护照复印件,必须包括护照的照片页和所有的签证页;
工作许可证(如果曾经获得工作许可);
所有的 I-20 表格(如果曾经持有 F-1 学生签证);
所有的大学文凭和/或学位,如果使用英语以外的其他语言,要提供英文翻译件;
所有大学成绩单,如果使用英语以外的其他语言,要提供英文翻译件;
学位证书评估(如有);
简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