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1B DIY申请经验总结

1、H1B的基本概念扫盲  

H-1B签证是一种工作签证,用来发放给美国公司雇佣的外国籍有专业技能的员工。H-1B签证持有者可以在美国工作三年,之后可以申请H-1B extension再获得三年,所以H-1B签证的有效期总共是六年。如果想以后再次拿到H-1B 签证的话,就需要离开美国至少一年的时间。

H-1B申请资格:
外籍员工要求:
(1)至少拥有学士学位或同等学历(若是从美国以外国家获得的学位,须进行学位认证)。
如果没有要求的学士学位,可以用专业的训练或者足够的工作经验来代替学历。移民局的官方观点是三年完整的相关工作经历可以用来代替一年的大学水平教育。
(2) 专业与该职位相关。

工作职位要求:
(1) 工作内容包含与员工的学位相关的专业性知识。
(2) 职位必须由位于美国的公司提供,且申请 H-1B 必须由雇主出面。
(3) 员工薪资必须符合劳工部公布的现行工资标准 (Prevailing Wage) 。

2、H1B的lottery
H-1B 名额:每年普通H-1B名额只有65,000(H-1B Regular Cap) 。除此之外,每年还有20,000个名额提供给在美国取得硕士或硕士以上学位的申请人 (H-1B Master’s Exemption)。所以每年能获得H-1B签证的人数是85,000。请注意,根据美国实施H-1B1计划的法律规定,H-1B1计划每个财年从H-1B Regular Cap 的65,000个名额里面预留6800个给智利和新加坡公民。没有用完的名额则会移到下个年度。
H-1B的抽签过程:电脑抽签。从2019年4月1日起,H-1B采取新的抽签制度。第一轮抽签先从所有申请人(常规限额Regular Cap的申请人)中抽取65,000个名额。第一轮抽签没有中签的在美国取得了硕士及硕士以上学位的申请人将进入第二轮抽签,争取20,000个H-1B Master Exemption的名额。
H-1B的抽签结果:H-1B的抽签结果并不是一次性公布。请注意:H-1B中签并不等于 H-1B获批!H-1B中签之后还需经过移民局审查所有材料,全部审查通过之后收到移民局的approve通知才算是H-1B获批。如果H-1B已中签,但是在材料审核阶段被拒绝的话,费用不会退还。
2.1 抽签的timeline
4月初抽签,之后到5月都会陆续通知中签者。
2.2 得知是否被抽中的方法
1)支票兑现
2)问国际学生办公室
3、H1B的文件准备
3.1 拿到与学历相符的工作offer
3.2 LCA的办理
1) prevailing wage
【现行工资】是指:你所工作地域同职业薪资的平均水平
【实际工资】是指某一雇主付给同一地区,同一职位,经验和资质相似的雇员的工资。
举个例子:你即将成为四大的一名审计狗, audit 1st yr. associate, 那你的工资起码要达到什么程度呢?
纽约地区audit 1st yr. associate 的prevailing wage level 1是$15/hour, 你们有钱的四大,同级别招进来的audit 1st yr. associate给的工资是$17/hour, 那么公司给你的工资也需要达到【实际工资】水平$17/hour的水平。(因为实际工资高于现行工资。两者相较,取高者为工资最低线标准)
2) 工作的起始日期
每一个LCA申请的工作岗位,H1B生效日期最晚不能比申请提交当天迟180天。比如说3月1号提交LCA,那LCA上填的H1B生效日期最晚也只能填9月1日。H1B有效期最长只能填三年。但是最终你的H1B有效期有多久得看移民局,要等H1B approve notice来了才知道。
3.3 I-129表格
我当时填的部分是:1-7页,11-12页,17-19页。
第1页:填公司名称、地址、电话、税号。我填的公司联系人是HR。
第2页:
1 、 H-1B
2、New Employment
3、如果之前没申过H1B,填N/A
4、生效方式大都填change of status,比如F1学生填了这个的话,H1B生效后自动转H1B。
还有种生效方式是consular processing境外生效,这种情况下,你的身份不会自动转变成H1B,你要出境然后去大使馆签证才能激活H1B。
第3页:自己的个人信息
第4页: 如实填写。
第5页:
Part5.6 、不是去关岛工作的人就填 NO。
第7页:老板签名
第11页:petitioner是公司,要写公司名
第12页:第一行要老板签字
第17-18页:这部分需要特别仔细填写
part 1、如实填写
part 2、雇主类型
part 3、H1B申请类型
3.4 提供checklist一份

IRS 分配联邦税号的证明文件;

公司简介及职位招聘广告(如有);
公司组织架构图和/或商业计划书(如有);
公司租赁合同(如有);
公司其他相同职位员工的学位证书和/或成绩单(如有);

自己:

I-94 表格(如果你有订在护照上的 I-94;表格,请提供表格的正反面复印件);
护照复印件,必须包括护照的照片页和所有的签证页;
工作许可证(如果曾经获得工作许可);
所有的 I-20 表格(如果曾经持有 F-1 学生签证);
所有的大学文凭和/或学位,如果使用英语以外的其他语言,要提供英文翻译件;
所有大学成绩单,如果使用英语以外的其他语言,要提供英文翻译件;
学位证书评估(如有);
简历;